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红枣和红糖补血吗?真正补血的食物是这4种

2019-01-10 09:11:37      

冬天到了,你是否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穿得很严实,但是总感觉有风钻进来。或者你经常感觉到自己很累,蹲下后起来会感觉头晕。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就说明你身体里面缺少铁这个成分。

红枣和红糖真的有补血的作用吗?真正补血的食物是这4种!

红糖。红糖主要是由甘蔗做成的,它里面的糖非常多,但是铁元素的含量是非常少的,所以一杯红糖水,不能为我们人体提供多少的铁。

红枣。100克红枣中大约只有两毫克左右的铁。如果是新鲜的,含量就更加的低了,所以红枣和相同的食物比起来,它的含铁量同样不是很高。许多人在冬天喝红糖水或者吃一些红枣就会感觉自己的身体更舒服了一点,但是这也有可能是热水和糖的作用。

阿胶。对于我们常见的阿胶来说,它主要是以阿胶枣的形式。展现在大家眼前的,但是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阿胶的主要成分并没有补血这个作用。

真正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第一,红肉

红肉当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就比如我们平时吃的牛肉。

第二,动物血

动物血中铁含量也是非常高的,不管是哪一种动物,血的营养价值也是相当高。

第三,动物的肝脏

对于许多人来说,动物肝脏往往会被舍弃的,但是其实动物的肝脏部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含铁元素较高的部位。

第四,新鲜的水果蔬菜

它们本身并没有多少的铁元素,但是它对我们人体吸收铁元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就比如我们经常说的菠菜和豆腐。对于我们人体来说,维生素c是可以帮助我们将铁利用和转化的。一些水果中含有的叶酸也是有利于我们人体血红蛋白的合成。

哪些人需要补铁?

如果去医院,经过医生诊断,确定自己是因为缺铁而导致的贫血,这种人就应该在自己日常的饮食中多加注意,常吃含铁量比较丰富的食品,或者有助于人体去吸收铁的一些食物。另外,对于孕期的女性或者正处于生长发育的一些儿童来说,尤其要进行铁的补充。如果经常感觉到自己身体疲劳,也不一定是因为自己身体缺铁而造成这种症状,看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自己盲目做决定。因为过度的营养补充也可能使人得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补血的人 补血的食物 补血

红枣可以补血吗?真正能补血的是这5种食物!

生活中大家都对补血比较上心,也都知道用红枣来补血,但红枣真的可以补血吗?其实红枣并没有很好的补血效果,一般来讲,常见的贫血主要是缺铁导致……详细>>

红枣阿胶补血食物不靠谱?真正的补血食物有哪些?

很多人一说到补血,就会想到用红枣和阿胶以及红糖水等食物补血。但是最近听说这些补血食物并不是很靠谱,更不能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这到底是怎么……详细>>

别再指望红枣、红糖补血了!真正能补血的3种食物,都告诉你了

气血是女性之根本,然而女性一生中会经历无数次月经、多次妊娠、分娩和哺乳等,因此大部分女性伴有贫血。一提到补血,人们脑海中已浮现红枣和红糖……详细>>

女人补血吃什么?阿胶红枣红糖非女人“补血三宝”

不知道女生朋友是不是跟本编有同样的经历,就是小时候长得瘦小、皮肤蜡黄,于是去医院检查,医生就说是贫血,还要再说一句“没关系,十人九贫,补……详细>>

红枣补血法

红枣、桂圆、花生、红豆、红糖、白果、枸杞子都是人们常吃的补血、补肾的食品,将它们互相搭配,就成了很好的补血食疗方。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