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高纤维食物有哪些功效?5大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2019-01-19 01:35:48      

众所周知多吃一些高纤维素的食物,能够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具有刺激胃肠道的蠕动,帮助把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缓解了大便干结的情况,高纤维的食物都有哪些功能。

高纤维食物有哪些功效?5大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1、能够吸收毒素

我们所吃进去的食物在消化以及分解的过程中势必会产生代谢物以及毒素,有害物质会直接在大肠里面来刺激粘膜上皮,从而引起胃黏膜的发炎。高纤维素能够在肠道里面遇到水形成网络,从而吸附一些水分以及有害物质,维持了胃肠道里面正常的菌群。

2、防止便秘以及促进减肥

食物纤维体积非常的大,能够促进胃肠道的蠕动,而且不容易被水分所吸收,具有通便的功效。吃了高纤维素的食物能够直接填充胃部,需要很长的时间来进行消化和吸收,从而延长了胃部排空的时间,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对其他热量的摄入,高纤维素的食物也能够吸收身体多余的脂肪,并且排出体外具有减肥的目的。

3、能够保护好皮肤

当身体里面的有毒物质堆积时就会在脸上表现出来,当血液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以及过量酸性物质时会引起脸上滋生暗疮,经常便秘的人群会让脸色发黄,因为粪便会在大肠里面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从而让腹壁吸收大量的毒素,跟随着血液循环运输到全身各个地方。食物纤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废弃物快速地从身体里面排出去,从而减少了肠壁对毒素的吸收,具有保护皮肤的功效。

4、能够保护人们的口腔

长时间吃一些精制的食物,会减少牙齿以及口腔肌肉的活动量,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增加咀嚼的几率和口腔肌肉的运动量,从而有效的去除牙缝中的污垢,同时也能够锻炼牙床,保健了口腔。

5、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

食物纤维里面的果胶可以和胆固醇相结合,通过粪便的方式排出体外,主要是通过身体里面的胆固醇来降低血脂,同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以及胆汁的浓度,减少患上冠心病的产生。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纤维食物给身体带来的一些功能,但是也不能过度的使用,一定要遵循平衡的原则,同时要减少脂肪的摄入量,适当的补充新鲜的蔬菜及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多吃高纤维食物好处多 有助减肥防便秘

我们多吃高纤维的食物会有哪些好处呢?高纤维食物除了可以减肥瘦身外,还有很多也许是你所不知道的好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高纤维食物的种类和……详细>>

高纤维的食物主要有哪些?

高纤维食物都有哪些呢?高纤维食物有其他食物所没有的作用,在日常饮食中应该要多吃。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高纤维食物的种类和作用都是怎……详细>>

高纤维全谷物有助于减肥 细数吃全谷物的5大好处

现代人很多都注重养生,认为吃一些高纤维的谷类食物有助于健康。虽然事实如此,不过对于吃高纤维全谷物类食物的好处却不是那么的清楚。所以,接下……详细>>

为什么高纤维的食物可以刮大油? 什么食物高纤维多

很多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都会选择高纤维的食物。当下,在我们身边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多食用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这个说……详细>>

高纤维食物有哪些?

红豆能清理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使身体健康有活力。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饭煲燉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加强排毒效果……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