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记忆力减退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铅中毒酒精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低血糖症老年人血管性痴呆

5款食疗方健脑益智 没事不妨多吃点

2019-02-11 10:04:15      

对于经常用脑的人群来说,容易出现失眠头痛头晕的症状,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方法来进行调理,多为身体补充含有维生素e以及卵磷脂的食物,推荐大家选择几款药膳。

这5款食疗方能帮你健脑益智,还不快学起来

1、桂圆核桃炖黄豆

需要40克桂圆肉、核桃仁,60克花生仁,700克黄豆,1500克的猪棒子骨,15克料酒,10克葱末,3克食盐和鸡精,先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猪棒子骨弄破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炖50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益智补脑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智力低下、脑力衰退以及小便不利的情况。

2、桂圆百合炒苋菜

需要25克水发百合和桂圆肉,600克苋菜,十克葱末,五克姜末,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烧七成熟的时候爆香葱末和姜末,然后放入以上所有的材料即可,此办法具有清热解毒以及益智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以及失眠的人群。

3、核桃黄精煮黑豆

需要40克黄精、核桃仁,600克黑豆,10克葱末和生姜,3克食盐,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煮50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益智补脑以及滋养脾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脑力衰退、智力低下和脾胃虚弱的人群。

4、核桃炒玉米笋

需要30克核桃仁、枸杞子,400克玉米,40克葱末和姜末,在锅里面放入油七成熟的时候爆香葱姜,然后加入以上所有的材料,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降血压以及健脑益智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智力低下、脑力衰退已经记忆力减退的人群。

5、远志菊花炒鸡片

需要20克远志,300克鸡肉,100克菊花,30克豆粉,15克料酒,先把远志放在锅里面煎煮20分钟,过滤渣取出汁,菊花弄成瓣状,用清水漂洗30分钟捞起来沥干水分备用,鸡肉切成薄片放在碗里面,加入远志汁,豆粉,鸡精和食盐调拌均匀,锅里面放入适量油七成熟的时候爆香葱末和姜末,然后再放入以上所有的材料炒熟即可,这方法具有抑制以及补气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记忆力减退,智力低下以及气血两亏的人群。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方法就能够益智健脑,尽量不要熬夜,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这样能够提高智力,同时也能够缓解头晕头痛以及记忆力减退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益智健脑吃什么好?益智健脑饮食6宜6忌

合理的营养对提高大脑智力有较为显著的效果,专家们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坚持食用健脑食品,不仅大脑(脑神经)的结构和功能可以改善,而且智……详细>>

“松仁玉米”,健脑益智

“松仁玉米”一直是人们喜爱的菜肴,二者搭配,不仅口味好,更重要的是对健康有益。玉米和松仁均富含维生素E,这是种强抗氧化剂,有益智健脑、延……详细>>

健脑益智 清蒸鲈鱼更补脑

大家对DHA并不陌生,这个被称作“脑黄金”的物质,是目前公认的补脑营养素,也是青少年增进智力、加强记忆、提高学习能力的必需营养素,但是D……详细>>

健脑益智的美食:松仁炒饭

松子是我们常吃的一种干果,它的营养丰富,特别对孩子来说,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本文就推荐一种以松子为主料的炒饭,一起来看看它的具体做法吧。详细>>

黄花菜瘦肉汤可健脑益智做法有哪些

在生活中一直以来就是深受人们的喜爱和推崇的,而在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中,人们在平时如果能够适当的喝上一些汤粥的话,就能够有效的对自身的健……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