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风湿病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风湿病患者要多吃什么?4款食疗来帮你缓解疼痛

2019-01-16 10:11:22      

对于风湿性关节炎以及老寒腿的人群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度过严寒的冬季,当受到寒风刺激的时候就会加重疼痛感,除了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之外,也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来缓解疼痛。

风湿病的食疗药方都有哪些?

1、木瓜粥

需要40克薏仁,12克木瓜,40克粳米,要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薏仁煮熟烂为止,最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搅拌均匀,每天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解热镇痛以及祛湿消肿的功效。

2、黄焖鳝鱼

把一条鳝鱼处理之后使用盐擦洗干净,放在开水里去除粘液和血水,然后切成块儿,锅里面倒入植物油,七成熟的时候再放入黄鳝进行煸炒之后加入清水、黄瓜片、紫苏叶,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黄鳝煮熟为止,最后加入味精和精盐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祛湿强筋以及补气益血的功效。黄鳝能够补虚助,紫苏叶能够解鳝鱼之毒,具有调味以及健脾的功效,此食疗方法特别适合于风湿病患者。

3、老桑枝煲母鸡

需要一只老母鸡,60克老桑枝,先把老母鸡去除内脏和毛处理干净,切成块,然后和老桑枝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是用中火煲成汤即可,最后加入调料味,此方法具有清热除湿以及温经散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祛风湿利关节。

4、胡椒根煲老母鸡汤

需要90克新鲜的胡椒根,一只老母鸡,6个红枣,把老母鸡处理干净之后放在开水里汆五分钟,这样可以去除血水捞出来切成块,胡椒干清洗干净之后切成段,红枣要洗干净去除,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煲一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温散寒湿以及滋补气血的功效。

温馨提示

以上四款食疗方法能够缓解风湿疾病,在冬季要做好饮食上和营养上的调养,其实风湿病属于慢性的疾病,因为患者关节疼痛,活动量减少,长时间服用药的话会影响到消化功能以及食欲,正好食物可以为身体补充充足的营养以及能量。在冬季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不能长时间生活在潮湿的环境里面。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风湿病的方法 风湿病的食疗 风湿病

风湿病人吃什么好?风湿病的食疗方

风湿病人应该怎么吃呢?不同的病症会有不同的饮食要求,因为合理的饮食对疾病都会所帮助。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风湿病吃哪些食物好,以及风湿病……详细>>

得了风湿病会残疾吗?风湿病人饮食要注意什么

风湿病是一种内科治疗为主的肌肉骨骼系统疾病,包括弥漫性结缔组织病及各种病因引起的关节和关节周围软组织,包括肌肉、肌腱、韧带等的疾病。其中……详细>>

风湿病患者可以吃海参吗

虽然风湿患者可以食用海参,但也需要注意食用的量,很多大补的食物也是不宜大量食用的,不然可能会反其效果而行。风湿患者要少吃高嘌呤的食物,要……详细>>

风湿病真的能吃空心菜吗

疾病在治疗的时候,也需要有生活方面很好的配合,这就要提到在生活上占有重要的地位的一项--饮食,某些疾病因患者体质对特定的一类食物会出现很……详细>>

牙疼难忍吃什么好?3款食疗方帮你缓解

大多数人都有经历过牙疼的情况,我们都知道牙疼是极为难忍同时又比较难缓解的,这要怎么办好呢?今天,不如就一起来了解了解哪些食物和食疗方可以……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胜光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