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素食容易陷入4大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错

2019-01-20 01:45:15      

现在人们越来越讲究饮食结构的科学,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会引起癌症的发生,所以对于素食主义者来说,避免走进饮食误区。

素食主义者避免走进饮食的误区

1、素油比动物油更好

有一些素食主义者认为,只要是不含有任何的动物食品的原料,营养价值就很高。但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植物奶油并不是很好的东西,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会增加患上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同时也会对大脑细胞带来严重的损害。

2、没有控制油盐以及油脂的摄入量

因为素食主义者的风味是比较清淡的,有一些人会大量的添加盐糖类油脂或者调料味来进行烹调,虽然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热量,但是如果没有注意食用植物油的话,同样也会导致身体的肥胖,升高血脂以及血压,最终诱发脂肪肝的产生。

3、素食主义者吃什么蔬菜都是一样的

对于严格吃素食的人群来说,连鸡蛋都不会碰,在选择蔬菜种类的时候是至关重要的,尽量应该选择含有多种营养元素的蔬菜,尽量选择菌菇类的蔬菜,绿叶蔬菜以及豆类等互相搭配,这样才能够让身体获取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防止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

4、素食基本就是生冷的食物

一部分素食主义者喜欢吃凉拌的蔬菜水果沙拉,很少直接去加热和烹调蔬菜,其实蔬菜里面的一些营养价值必须要通过油脂才能够释放出来,加热之后会破坏细胞壁的完整性,从而提高了身体的吸收率。对于番茄红素维生素k以及胡萝卜素来说,烹调之后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维生素k能够保持骨骼的健康,胡萝卜素进入身体之后就会转化成维生素a,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够预防癌症的发生。一定要控制沙拉酱,沙拉酱里面含有60%以上的脂肪,热量很高。

温馨提示

吃素食时要避免走进以上四大误区,不仅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同时也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控制油脂以及盐的摄入量。全面的摄入各种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一味的追求某一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素食的错误认知 素食的误区 素食

吃素食等于健康吗? 十大常见误区小心勿入

大家都认为素食有利于健康,可以减肥瘦身,对素食的热衷,正是因为被一些有关素食的好处而深深吸引,而实际上,这些观点也许正是阻碍你健康的误区……详细>>

吃素就是不吃肉?素食者应科学吃素警惕7误区

素食是对自己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一场改革,但是很多人仅仅简单认为吃素就是不吃肉,而忽略了身体的营养摄取,明明是为了身体健康的目的而选择的吃素……详细>>

很多人吃鸡蛋都会犯7种错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卵磷脂,每天吃一个鸡蛋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同时也为身体补充能量,别小看鸡蛋,有很多人在……详细>>

经常吃素食有哪些好处?有4大惊喜等着你

现在生活中有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素食,有些甚至是完全的素食主义者。吃素食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不仅可以控制体重,保持一个好的身材,还能防止三高……详细>>

食品安全存在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饮食的卫生决定着我们的健康,如果在卫生这一重要环节出了错,就难以保证食物的安全,我们的健康也必然受到影响。所以,饮食卫生是如此重要,但仍……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