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低血压吃什么食物好?7款食疗方照着做

2019-02-11 05:46:27      

低血压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影响到生理机能,降低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加快了身体的衰老,同时也会引起脑梗塞或者心肌梗塞等,不妨根据食疗的方式来缓解。

低血压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

1、火腿粥

需要150克的火腿,少量的胡椒盐以及葱末,把粳米淘洗干净煮成粥加入火腿片煮15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健脾开胃以及生津益血的功效,能够提升血压。

2、黄芪炖鸡

需要40克黄芪,一只小公鸡,把公鸡宰杀之后处理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盐,料酒,陈皮,生姜,一直用小火把公鸡煮熟烂为止,此方法具有益气及升血压的功效。

3、人参莲子羹

需要30克冰糖,十个莲子肉,六克红参片,先把后两者放在碗里面加入水浸泡,然后再放入冰糖,一起放在碗里面蒸一个小时,每两天服用一次,这方法具有安神升压以及益气温阳的功效,适合于重脑力劳动者,同时伴有低血压的人群。

4、桂圆酒

需要120克桂圆肉放在500毫升低度白酒里面浸泡两个星期,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服用15毫升,若是不喜欢白酒的话可以直接浸泡在葡萄酒里面,此方法具有安心神以及以心脾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补充气血升高血压。

5、芝麻红糖泥

需要60克黑芝麻和红糖,15克生姜,把黑芝麻洗干净研磨成细末,生姜要捣烂成泥,三者一起调拌均匀,每天使用开水冲服5克,每天服用2到3次,此方法具有养阴补血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提高血压。

6、荔枝红枣汤

需要七颗红枣和荔枝干一起放在锅里面煎煮两次,然后把两次的药液混合均匀,分两次服用,每天服用一剂,此方法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适合于低血压的人群。

7、鱼漂当归汤

需要十克当归和鱼漂,十颗红枣,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每天服用两次,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只要长时间服用就具有补血养血的功效,适合于再生障碍性贫血所引起的低血压以及头晕。

温馨提示

以上食疗方法能够升高血压,千万不能小觑低血压所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伤害到心血管,从而导致脑中风以及心肌梗死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疗低血压的方法 低血压的食疗 低血压

低血压吃什么?适合低血压患者的几款食疗方

低血压吃什么好呢?低血压的症状很明显,因此较为容易发现。如果出现了低血压的症状就要及时调节日常的饮食,这样才能更及时的控制血压。今天,要……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好?

低血压吃什么好?平时饮食单调、缺乏运动,加上体质虚弱,很容易引发低血压,常会头昏心悸。小编告诉你低血压吃什么好,让你在食疗中轻松摆脱低血……详细>>

低血压吃什么好 4食疗来帮忙

有些低血压患者(尤其是女性)是因平时饮食单调、缺乏运动、体质较虚弱引致血压偏低的,常会头昏心悸,可通过饮食疗法加以调理详细>>

低血压和高血压哪个危害大?低血压吃什么好

女性朋友由于体弱,容易患有低血压,头晕,困倦等症状。患者朋友除了需要进行及时的治疗之外,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进行调理。低血压这种疾病为什么……详细>>

低血压者的日常调理和饮食指南

低血压,相信大家应该不陌生,在青少年中也特别常见,低血压是指成年人血压长期低于90/60毫米汞柱,低血压者常常出现疲乏、无力、 头晕、眩……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