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这6个饮食习惯记好了 预防癌症并不难

2019-01-16 10:09:08      

当颅内发生肿瘤时会让患者出现呕吐以及头痛的症状,下降了睡眠质量,久而久之会出现神经衰弱,患者除了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这6个饮食习惯记好了  预防癌症并不难

1、多吃一些苦味的食物

一些苦味的食物比如野菜、苦瓜以及苦丁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2,尤其是氢化物能够有效的保护正常的细胞,帮助身体杀死癌细胞,同时也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和发育。

2、多吃一些植物性的食物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及燕麦、大豆小米等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刺激胃肠道蠕动,缓解了大便干结的情况,减缓了食物在大肠里面的时间,帮助肠道里面的毒素以及致癌物质,有害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预防直肠癌以及结肠癌的产生。

3、饮食方面以清淡和低盐饮食

大量的吃高盐饮食会直接引起恶性肿瘤的产生,经过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吃盐量超过了15克就会引起胃癌、肺癌以及颅内肿瘤。高盐饮食会直接刺激胃蛋白酶以及胃酸的分泌,从而导致胃粘膜发炎肿胀出血,甚至会直接引起癌变。

4、要吃新鲜的应季食物

新鲜的应季蔬菜,特别是十字花科蔬菜有大量的酚和醌,酚能够防止癌细胞在身体里面代谢,醌能够冲淡致癌物质并且加快在物质从身体里面排出体外。蔬菜里面含有的干扰素直接防止癌细胞入侵,含有的胡萝卜素能够减少患上癌症的发生。

5、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

柑橘类水果、苹果、酸枣等酸味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抗癌及防癌的功效,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能够直接把糖分解成乳酸,从而抑制了腐败菌在身体里面繁殖,减少身体中毒素的产生,同时也能够吞噬致癌物质,预防结肠癌及直肠癌的产生。

6、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患者尽量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同时也要注意细嚼慢咽,通过少吃多餐能够改变,垂体中技术的变化,从而降低了患上乳腺癌的风险,通过细嚼慢咽能够有效的刺激唾液的分泌,在唾液里面含有的酶能够增强抗癌的功效,多进行咀嚼也能够消化黄曲霉素、亚硝酸胺等强烈的致癌物质,从而远离了患上肝癌以及胃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6种饮食方式就能够远离癌症的产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也不能狼吞虎咽,不能吃太冷以及太烫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防癌的方法 防癌的饮食 防癌

预防癌症也不难 饮食上要做到这3方面

不管是患上了哪种癌症,只要是达到了晚期一般治疗的难度就会加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积极的预防科学均衡的饮食,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的食物来……详细>>

要预防癌症 你必须要养成的饮食习惯

防癌一直都是我们不容忽视的健康话题,因为癌症的痊愈几率是极小的,所以预防癌症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在这里,要总结的就是可以预防癌症的饮食习惯……详细>>

预防癌症需戒掉哪些饮食习惯?

癌症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而各种不同的癌症想要预防也应该要区别对待。因此,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各种癌症的食物分别都有哪些,快来一起了解……详细>>

预防癌症 警惕6个不良饮食习惯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总医院和哈佛大学的研究者对13.5万人进行研究,发现在可能引发癌症的因素中,饮食、吸烟和运动等生活方式因素的比重占到2……详细>>

预防癌症 哪些饮食习惯要纠正

所谓“病从口入”,预防任何的疾病都要多加注意饮食,癌症更加是如此。大家都知道在饮食中有很多的食物可以防癌,然而,你知道有些食物是可以致癌……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