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吃香蕉会带来5大养生功效 爱吃的人都尝到好处

2019-01-14 09:48:56      

在生活当中,香蕉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香蕉淡淡的奶香味 吃起来口感是很不错的。香蕉不仅口感不错,而且能够带来养生保健功效,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可以适量的吃香蕉,来促进身体的健康。

吃香蕉会有哪些养生功效呢?

养生功效一、维持血压的平衡

大家都知道,如果饮食中钠元素摄入量过多的话,那么就会引起血压升高,所以在平时适当的吃一些香蕉可以达到钠元素和钾元素的平衡,那么就可以维持血压的平衡。特别是有高血压的病人,这样平时可以每天坚持吃一根香蕉,能够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

养生功效二、保证钾元素的摄入

有一定健康知识的人都知道,香蕉中含有的钾元素是相当多的,健康的人在平时应该每天吃一根香蕉,可以保证身体对钾元素的营养需求。钾元素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来说,是一种相当重要的营养素,因为人体会使用钾元素来产生电荷,就可以保证人体细胞的正常运转。每天适当的吃香蕉能够维持心率正常,而且能够促进胰岛素的释放,可以控制血糖,还能够维持血压的稳定。

养生功效三、保护心脏

如果体内钠元素过多的话,就会影响心脏的健康,所以减少钠元素的同时增加钾元素的摄入量,就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能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那么在平时吃香蕉是一种补充钾元素的最佳方法,不仅能够补充钾元素,还能够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能够大大降低患心脏病的几率。

养生功效四、防癌功效

相信大家都知道,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降低患癌的风险,因为蔬菜水果中的原药相当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而且并没有过多的盐和糖以及着色剂。在平时坚持每天吃一根香蕉,能够降低患直肠癌的几率,因为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肠胃功。

养生功效五、促进消化

很多老年人都有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症状,这种情况下可以吃香蕉来达到通便润肠的作用,香蕉是一种温和的水果,而且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促进排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蕉的养生功效 香蕉的功效 香蕉

喜欢运动的人吃香蕉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在平时,香蕉很受人们的喜爱,不管是哪个季节,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尤其是健身的人特别爱吃香蕉,在做过一些比较耗体力的运动之后,他们经常会准……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及功效

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主要功用是清肠胃,治便秘,并有清热润肺、止烦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由于香蕉性寒,故脾胃虚寒、胃痛、……详细>>

吃香蕉对高血压有好处?吃香蕉注意事项要知道

香蕉是日常人们非常喜欢的水果,不仅因为香蕉的味道很好,其中还含有很多的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吃香蕉具体有什么功效?详细>>

吃香蕉的好处 饭前吃香蕉的N个神奇功效

减肥的人都知道,香蕉是减肥时必选的水果之一,但是香蕉还有你不知道的大用途,研究显示,两根香蕉,可以提供足够能量维持90分钟剧烈的运动。但……详细>>

香蕉的功效 男人吃香蕉的好处

当人体摄入盐分过多,会导致细胞中存留大量的水分,引起眼睛红肿。香蕉中的钾可帮助人体排出这些多余的盐分,让钾钠平衡,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香……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