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红枣能补气血 红枣的5大营养功效了解吗?

2019-01-15 06:20:06      

红枣内富含糖类、维生素、蛋白质,既是美容养生的佳品,又能够健脾养胃、气血双补。红枣生吃脆甜爽口,晒干之后泡成茶,煮在粥里味道都极其美味。长期使用红枣可以滋阴补阳、养血安神。其中,大枣中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维生素P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还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血糖。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学习一下红枣的这几大功效。

红枣能补气血,红枣的5大营养功效

1、补气养血

红枣被誉为养生界佳品,在食物或者药物中加入红枣能够气血双补、滋养身体,专家提示。平时多吃红枣、枸杞能够增强自身免疫力。尤其是贫血的人、经常情绪紧张、有抑郁倾向的人,也或者产后身体较为虚弱的女性,通过红枣都能够补充身体的元气,我们知道血液内血小板少的人,如果流血很难进行止血,如果多吃红枣能明显改善病情。

2、健脾养胃

对于消化不良,或者有便秘、腹泻等症状的人,多吃红枣可以增强肠胃功能,如果红枣与党参搭配能够健脾养胃、增加食欲,红枣与生姜搭配可以治疗胃胀气或者呕吐。

3、延缓衰老

红枣能够安神养血、补血养颜、美白去斑,因为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防止脸部黑色素沉着。如果年老体弱的人经常食用红枣能够增强体质、延缓衰老。晚上喝红枣茶,还能够有效的治疗失眠,防止心血管疾病

4、抗过敏

红枣中含有的一种天然物质具有抗过敏的作用,如果皮肤过敏,每天吃20-30颗红枣,一般坚持三天就能见效。而且多吃红枣还能抗癌。

5、保护肝脏

每天饮用一杯大红枣泡茶,会增加体内的血清蛋白。对于那些肝功能较差的人来说,会减少色斑的出现,坚持饮用肝功能会渐渐恢复正常。

除此之外,红枣还能够缓解人的焦躁不安、心神不宁等精神状况。将大枣与莲子搭配能够安神静心。在空腹的时候喝红枣茶更有利于体内营养物质的吸收。但是红枣虽然功效颇多,吃的多了会产生胀气,所以应当适量使用,过量食用还会损害消化功能,造成便秘等症状。而且红枣糖分较多,所以糖尿病患者慎用,以免血糖增加,使病情恶化,如果吃红枣过多还容易蛀牙。这些副作用都需要引起我们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的营养功效 补气血 红枣

补气血养颜-淮山红枣猪尾汤

有的人如果出现了贫血的症状,可以通过使用饮食的方法进行调理,这样可以有效预防贫血的产生,对人的身体健康是比较好的,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淮山……详细>>

天气渐冷试试红枣进补 吃红枣有哪些功效?

随着气温开始大幅度下降,有进补习惯的女性和老年人会有吃红枣的习惯。红枣具有很多的功效作用,可以补血安神。与此同时,想要更健康的吃红枣,也……详细>>

揭秘红枣养生功效 红枣搭配葡萄干更滋补

红枣本身虽具有补血的作用,但若只单吃红枣一样东西,效果是相当微弱的,若女性想藉由食物来补血,建议可以用红枣搭配葡萄干、龙眼等等食品一起吃……详细>>

养生红枣有6大功效 红枣6大最佳搭配是什么

红枣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养生保健食材,无论是哪种吃法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是如何搭配才能发挥其最大的营养价值呢?红枣又与什么东西不能同时服用……详细>>

红枣能美容养颜?看了这5大功效会爱上

枣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有很多功效,吃后对人体有更多的好处,平时吃枣子的方法很多,很受人们欢迎,但是红枣不能吃多了……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