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过量吃这几种食物会影响孩子脑部发育

2019-01-21 08:05:54      

宝宝在生长发育阶段是离不开营养的供应,每个家长都希望能够开发孩子的智力,促进大脑发育,所以会不断的补充营养,但是有一些食物吃了之后会影响到宝宝大脑的发育,尽量要禁止。

过量吃这几种食物会影响孩子脑部发育,家长不得不知

1、皮蛋、肉类

很多孩子喜欢吃皮蛋,能够提高其食欲,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铅,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不仅会引起铅中毒,同时也会影响到大脑发育。肉类里面还有大量的优质蛋白质,是孩子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但是如果不节制吃的话,会影响到智力发育,过多的吃一些肉类和蛋类势必会减少蔬菜及水果的摄入,这样会影响到神经及脑细胞的发育,从而降低了思维能力及记忆力,甚至会导致精神孤僻症,所以一定要合理的搭配孩子饮食,均衡的摄入营养元素。

2、油条以及粉丝

油条、油饼以及凉粉等在制作的过程中会添加铅,如果给孩子大量服用的话,不仅会影响到脑细胞的功能,同时也会下降思维能力以及记忆力。另外也不能经常使用铝壶烧水和铝锅炒菜,不然会引起铅中毒。

3、熏制的食物和含有调料味的食物

熏制的食物里面会含有致癌物质,里面含有的过氧脂质会伤害到身体,导致代谢酶收到损害,最终引起大脑的早衰或者是痴呆症。在我们平时炒菜时势必会放入食盐或者味精等,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每天吃食盐量不能超过四克,不然会引起小儿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等,不能让脑细胞得到充足的血液及氧气供应,从而引起智力的迟钝以及记忆力下降。另外也要控制孩子吃过甜的食物,不然会损害到肝脏以及大脑细胞。同时味精的量不能超过四颗,不然会引起身体缺锌,甚至影响到精神以及体格发育。

4、过量吃豆腐

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优质植物蛋白,虽然能够促进大脑的发育,同时也可以补钙,但是千万不能吃的太多。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身体里面的铁以及碘排泄,从而引起两种营养元素的缺乏,影响到智力发育。

温馨提示

为了孩子的健康一定要把握好孩子的饮食,不然会影响到宝宝的大脑发育,要让孩子的饮食做到均衡全面的摄入营养,这样才能够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和思维能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会影响孩子脑部发育的食物 营养误区 食物

九种食物促进脑部发育 让宝宝健康又聪明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又聪明,在饮食都是煞费苦心。对宝宝的脑部发育来说,什么营养元素最有利于脑部发育,吃什么最补脑呢?详细>>

哪些食物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绝对不能吃

在宝宝快速成长发育的时期里,妈妈为孩子准备的食物如果影响了宝宝的大脑发育会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在我们的餐桌上有一些食物是绝对不能给孩子吃……详细>>

九种食物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在孩子的成长发育过程中,想要大脑发育更加完善就要选对食物。这对于爸爸妈妈来说并不是难事,因为有很多食物就可以帮助孩子脑发育,你只要选对就……详细>>

哪些食物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

孩子健康聪明是每个父母最大的愿望,很多父母为了孩子发育不惜花重金买各种补品为孩子补充营养,促进大脑发育。甘肃仁爱妇科医院专家介绍:其实很……详细>>

孩子在生长发育期常吃这6种食物,可帮助健康成长!

孩子的健康是每个父母都很关注的。孩子只有获得充足的营养,才能使身体更好地生长和发育。定期食用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必需营养素的食物,可……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