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吃甘蔗好处多 4大好处让你爱上吃甘蔗

2019-01-17 09:32:16      

相信很多人喜欢吃甘蔗,甜甜的味道确实是非常的吸引人,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一天吃甘蔗不能超过200克,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上火,其实吃甘蔗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

吃甘蔗的好处都有哪些?

1、把甘蔗去皮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榨成汁,能够帮助食物消化,适合于消化不良的人群。把甘蔗汁加热之后具有健脾胃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助脾。把50克葡萄酒和甘蔗汁一起混合服用,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此方法能够辅助治疗反胃呕吐以及慢性胃炎,如果加入少量胶做的话效果会翻倍。

2、在甘蔗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反反复复咀嚼的时候就如同刷牙一般,能够把牙缝以及口腔里面残留的物质清理干净,从而防止出现蛀牙的产生,提高了牙齿自洁的能力。把700毫升的甘蔗汁和高粱一起煮成粥,每天服用两次具有止虚热以及润心肺的功效。若是把甘蔗直接放在火上烤一烤再吃不仅味道鲜美,同时润肺的效果会更佳,具有保护嗓子的功效。

3、只要多咀嚼甘蔗就能够健牙齿,让牙齿变得越来越白,同时也能够锻炼脸部的肌肉,适合于嘴巴发炎以及口臭的人群。过于饥饿或者劳累过度的人群,只要吃两节甘蔗就能够让精神变得更加振奋。甘蔗的性质比较温和,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为身体提供糖分以及水分,具有清热润肺解毒的功效。甘蔗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能够有效的刺激肠道,具有润肠通便以及帮助肠道排毒的功效,适合于发烧口渴以及小便不顺畅的人群。

4、甘蔗里面含有的纤维能够滋养润燥,缓解胃热以及消化不良的情况,同时也具有滋养脾脏以及生津止咳,帮助尿液排出体外的效果,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比如铁,只要多吃甘蔗就能够为身体补铁,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症状。

温馨提示

虽然吃甘蔗有一定的好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甘蔗,属于寒凉的食材,虚寒的人群如果吃了之后会加重虚寒,甚至会导致胃部疼痛。甘蔗属于高糖的食物,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蔗糖,如果吃了之后会让血糖快速的升高,不适合于糖尿病的人群。对于咽喉肿痛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选择黑皮甘蔗,这样会让身体里面的热毒积存,从而加重上火的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甘蔗的功效 甘蔗的好处 甘蔗

冬季吃甘蔗润肠通便 教你选购3个窍门

甘蔗是冬天应季水果之一,甜甜的味道受到人们的喜爱。不过,你知道甘蔗都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吗?甘蔗在选购时又有哪些窍门呢?接下来,为喜欢吃甘蔗……详细>>

冬天吃红薯的好处多 6大好处让你爱上吃红薯

进入冬天,有很多的烤红薯正在上市,这是一种应季的食物,香甜软糯,很多朋友都喜欢吃红薯,红薯可制作成各种美味。可是我们是否知道,冬天吃红薯……详细>>

食用甘蔗需要注意什么?甘蔗的功效及吃法

说到补血的食物,不少女性会说出很多,如红枣、阿胶、红糖、猪肝、红豆、木耳、桂圆等等。但是,有一种水果,补血的功效也是极其的好,就是所谓的……详细>>

甘蔗是去火的还是上火的?有些人也不适合吃甘蔗

我们知道,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古人称之为“天生复脉……详细>>

秋天吃甘蔗健脾润肠道 选购3方法

甘蔗是秋天水果中最不能少的,甜甜的甘蔗相信有很多人都很喜欢。不过,要如何选购到优良的甘蔗呢?在这里,就来教教大家选购甘蔗的小窍门,千万别……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