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柿子能解酒?柿子的5大营养功效不能错过

2019-02-06 01:19:01      

柿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有牛心柿,火柿子,扁花柿等品种,柿子还可分为加工后的甜品或者是直接生吃的水果。但不管是哪一种柿子,不仅吃起来美味,而且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柿果肉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还含有很多微量元素,是一种很好的养生水果。

柿子的养生功效具体有哪些?

1、补血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元素,其中就有铁元素,民间常有补血就要补铁的说法。吃柿子可以有效的刺激人身体里的血红蛋白,使之合成铁元素。对于那些缺铁性贫血的患者以及需要补血的人来说,柿子这对于他们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食品。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味甘,是一种具有润肺化痰,清热解毒,止渴生津,健胃养脾等功能,多吃柿子对于患有肺热咳嗽的患者具有很明显。柿子还能够的效果缓解便秘,减轻痔疮疼痛的病状。

3、解酒

过年假期,喝酒肯定是免不了的了,然而大量的摄入酒精对于肝脏来说,具有很大的困扰。而柿子正好可以解决这一问题,相对于解酒药具有更好的效果,是喝酒人士的福音。柿子能够促进人体内的血液中所含乙醇成分出现氧化情况,有利于身体更好的对酒精进行解毒和排泄,极大的减少了酒精对有机体的伤害。

4、止血凉血

新鲜的柿子,柿蒂,柿饼和柿叶有止血的作用,而柿霜具有润肺的功能。他们之间补血的区别在于新鲜柿子具有有凉血和止血的作用,柿饼是具有和胃止血的功能,柿叶主要是用于治疗大便的时候出血,咳血和吐血等症状。研究发现柿子和柿叶有降压、利水、消炎、止血作用。而且经过进一步研究,柿子和柿叶不只具有止血的作用,还具有降压、利水、消炎的功效

5、能够补充能量

柿子中富含有大量的糖分,尤其是天然的果糖,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柿子还能够起到很好的美容养颜功能,有治疗黄褐斑的功效。每天吃三个左右,既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还有祛斑的功能。

柿子全身都是宝,柿子具有不错的营养成分,柿树皮还能在成碳后磨成粉治疗烫伤,柿子叶加工成茶后经常饮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是高血压人群的保健佳品。总之,经常食用柿子,是一件不错的养生方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柿子的营养功效 柿子的功效 柿子

柿子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食用要注意什么

柿子清甜可口,并且有养肺清燥火的功效。你知道柿子还有哪些功效吗,还有哪些人不宜吃柿子吗,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解酒吃什么?柿子是最好的解酒帮手

柿子有不少人喜欢吃,它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对喝酒的人来说尤为有益。柿子里含有单宁和酶,维生素C比柑橘要高出3~4倍,这些物质都是醒酒的“好帮……详细>>

吃完柿子不能喝牛奶?! 营养师:吃柿子别犯5大禁忌!

受访专家: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营养科主任 曾 晶详细>>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

柿子的功效与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甘、涩,性寒,有清热去燥、润肺化痰、软坚、止渴生津、健脾、治痢、止血等功能,可以缓解大便干结、痔疮疼……详细>>

柿子的营养价值

柿子的营养价值?柿子是一种营养价值又高,又好吃的水果,因此深受吃家们的喜爱,今天新浪中医小编就来为你深度剖析一下柿子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