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柿子虽然好吃 但这5种人群最好不要吃

2019-01-26 07:59:36      

柿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而它的品种有软和脆之分,但两种的区别不大,它们两种都可以对我们的人体产生很大的作用。柿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压,也可以帮助我们调理便秘的情况,同时在出现咳嗽或流血的状况下,它也可以帮我们调节起到辅助作用。

柿子可以和杨桃、黑豆一起搭配着饮用或者好汤煮粥,对我们的身体都是非常好的。并且在当季吃柿子,可以很好地让我们适应当季的季节变化,减少感冒的次数。柿子也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处于放松状态,柿子中含有一种元素可以使我们的神经变得放松。柿子对我们每个人的身体都是非常好的,但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适合吃。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身体的根本情况来食用食物。

哪几类人不能吃柿子呢?

第一、对柿子过敏的人

这样的人往往会患有敏感性过敏症,他们会对任意一种食物突然过敏,所以建议这样的人请千万要少吃柿子。因为一旦过敏可能就会使身体产生不良的反应,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住院长时间的不能正常的行动。

第二、寒性体质的人也不可以吃

柿子会使这样的人体质变得更加弱,从而可能会导致身体的机能下降,严重时会患重大疾病等等。所以在吃任何食物,都要考虑自己的身体状况,然后再开始食用。

第三、空腹时千万不可吃柿子

空腹吃可能会是自己的肠胃生病,会拉肚子还会产生厌食症。在吃柿子之前,一定要吃其他食物。所以建议大家在吃柿子时,一定要有所顾忌。

第四、患有胆结石的病人不可以吃柿子

因为患胆结石的人,他们的肠胃并不是特别好,那么吃柿子可能会是疾病反复发作,严重时还会引起其他疾病,引起并发症等等状况。

第五、在饮酒后不要吃柿子

柿子会使酒精在人体中变得更加活跃,会导致肝肾受到更大损伤,会使身体处在危险中。

希望大家可以把上面的讲解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来。希望大家的身体越来越好,也请大家多多关注像这样对自己身体好的文章,多多了解一下食物的作用和自己应该吃这样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柿子的人 柿子的食物禁忌 柿子

柿子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但这几类人却不能吃

不得不说,柿子做成美食真的非常棒,而且我们也一直都知道柿子的营养价值真的非常很高,它含有很多丰富的元素,假如我们一个人每天吃就吃一个柿子……详细>>

鹅肉营养价值高?但这5类人最好不要吃!

鹅肉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鹅肉独特的清香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虽然说鹅肉可以给身体补充很多有营养物质,但是并不是所……详细>>

夏季吃西瓜有好处 但这3类人群最好不要吃

在夏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具有消暑补水以及消肿的功效,吃西瓜能够预防皮肤衰老,防止中风及感冒,但是西瓜性凉并不适合于所有的人群,以免引起腹……详细>>

多吃鱼肉身体好?注意,这5类人最好不要吃鱼肉

很多人都知道在平时多吃一些鱼肉可以帮助增强身体抵抗力,还不会引发肥胖,特别是一些小孩,父母会让孩子多吃鱼肉来让他们增长身体,却不知虽然鱼……详细>>

注意,睡前吃这5种食物会影响睡眠,最好不要吃

在目前睡觉前大多数人有吃夜宵的习惯,他们很多会熬夜,而在熬夜的时候因为肚子饥饿摄取食物,但要知道的是,在睡前这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有些食物……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