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早餐非常重要 这4种营养早餐适合你吗?

2019-01-22 09:37:19      

早餐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早上的记忆力也是一天中最好的时候,所以早餐吃什么当然是很重要的。现在也有很多人因为不吃早餐而导致胃不好,让自己的身体不健康,就算吃了,早餐也一定要搭配好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般早晨吃什么比较好。

早餐非常重要,快看看这4种早餐适合你吗?

第一点,早餐吃牛奶配包子。

这样子的早餐搭配营养师非常均衡的。而且牛奶和包子这两样食物都能够让我们的肚子变得很撑。包子体内含有淀粉和肉以及蔬菜,只是包子里营养都已经很平衡了,再来看看牛奶,喝牛奶是非常补钙的,而且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牛奶还有减肥的作用。经常性地喝牛奶你就会知道牛奶是一种很好的早餐。

第二点,喝小米粥。

早餐选择一碗小米粥也是非常好的选择。那些早上没有食欲的以及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是一个很棒的选择。而且小米粥很细腻,也比较容易消化,分量也足够,再搭配一些酸的辣的甜的小菜,早餐就完美地做好了。但是这类早餐对于那些比较忙的人并不是很合适,因为这种早餐需要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但同样非常健康。

第三点,早餐选择吃米粉。

先不说其他地方的人,湖南人如果每天都能够吃上一碗米粉,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而且煮米粉的时间也不算是特别长,打包也是很方便。特别是在学校附近,是可以随随便便看到米粉店,米粉对那些学生来说,不仅是很合适的早餐,而且也已经成为了他们一天中的习惯。所以早餐吃米粉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四点,吃煎饼。

早餐选择吃煎饼也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而且是既简单又好吃。在我们去学校或者是工作的路上,买一个煎饼来当早餐,真的是最简单的一个方法。而且煎饼的种类又多,喜欢的人还可以一天换一个口味。但是呢,在路上吃早餐毕竟对身体不好,而且还容易噎着。所以大家在吃早餐的时候一定要非常的注意。虽然煎饼好吃方便,但是应该吃完后再上班。

但是不管大家选择什么样的早餐,最重要的还是合适自己,让自己的身体得到营养。如果不吃早餐的话,在中午你就会有一股很强烈的饥饿感,所以吃饭的时候就会变得更加急,更加容易患上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早餐 早餐的选择 早餐

什么早餐有营养 教你搭配营养早餐的诀窍

我们都知道,早餐很重要。早餐吃得好,吃得饱,一天的精力才会充沛,精神也会比较旺盛。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早餐要如何吃才算有营养。那么,什么……详细>>

早餐很重要 如何搭配营养早餐

包括米、面、杂粮,主要提供碳水化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它们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来源,多种谷类掺着吃比单吃一种好。每人每天要吃3……详细>>

鸡蛋饼土司香蕉卷 8款适合孩子的营养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营养学家们指出:早餐如进补。对于正在生长发育中的孩子来说,早餐尤为重要。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简单又营养的儿童早……详细>>

宝宝的营养早餐主要有哪些

宝宝的营养早餐主要有哪些?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我们需要做好宝宝的饮食,尤其是早餐更加的需要注意,这样才能够让宝宝健康的成长。那么,……详细>>

牛奶鸡蛋玉米片 适合宝宝的6款营养早餐

早餐对孩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作为爸爸妈妈一定要为孩子准备营养适合的早餐。今天,为爸爸妈妈们支支招,推荐6款适合宝宝的营养早餐做法,快……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