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自家腌的咸菜吃了会不会致癌?怎么吃才健康呢?

2019-01-22 09:34:48      

相信大家对于咸菜这个词语已经不陌生了,咸菜通常是自家腌制而成的,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生活中咸菜的种类是多种多样了,不仅有家里自己腌制的,也有超市可以购买的等等。而大家经常把咸菜作为一道菜品出现在桌上,但咸菜对人体有致癌的风险,大家也是知道的。那么人们为什么还会经常的食用咸菜呢?是因为自家腌制的咸菜,不会有致癌风险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去详细讲解一下。

自家腌的咸菜吃了会不会致癌?怎么吃才健康呢?

首先我们要了解咸菜致癌这个事件,咸菜是怎样对我们的身体产生影响呢?咸菜在腌制时就会释放一定的致癌物质,而当人体吃了这样的物质之后,就有可能使细胞发生癌变。

一般说来咸菜腌制21天以上,所产生的致癌物质就会被空气分解,但如果腌制时间少于21天,那么咸菜就很有可能产生致癌物质。所以无论是自家腌制的咸菜,还是在超市购买的咸菜,如果它的腌制时间是超过21天的,那么一般说来,它是不会产生致癌物质的。如果自家要腌制咸菜的话,大家是不会计算腌制的天数的,那么建议大家在腌制咸菜时,可以使用手机软件帮助记忆时间,并且等到时间超过21天时,系统会自动提醒。

最后还是建议每一个朋友,如果自家要腌制咸菜的话,那么请尽快在一个月内使用,因为如果腌制的时间太长,也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物质。而且建议大家请尽量不要在私人摊贩上购买咸菜,如果家里没有咸菜的话,那么可以在超市购买。超市的咸菜一般是不会添加有害物质的。而且也建议大家尽量少吃咸菜,但可以作为作料放在菜里。如果要直接吃咸菜的话,那么一周最多两次。因为食用咸菜的次数过多也会使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并且不光是腌制的咸菜,还有腌制的食物,也请大家尽量的少吃。

通过上面的讲解,相信大家对于咸菜是否会导致是癌变有了一定的了解的,那么请大家一定要少吃咸菜。因为即使是腌制21天以上的咸菜,也会有可能产生致癌的风险,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咸菜的注意事项 致癌 咸菜

注意!自家腌制蔬菜时间要充足

我们有很多家庭都会自制腌菜,别有风味。自己腌制蔬菜抛却口感先不说,如果腌制时间不加注意,就会吃出健康问题。详细>>

生吃酱油会致癌? 酱油怎么吃才健康

现在大家都更加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我们更好的生活,所以,对于日常饮食中的一些保健常识大家也开始纷纷留意,在这其中……详细>>

怎么吃花生不会致癌?

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芦醇、抗氧化剂等,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显著作……详细>>

烤红薯会不会致癌?如何健康地吃烤红薯

红薯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养生食材,而且很多人对烤红薯可以说是非常喜爱,尤其是飘香的味道,总是令人无法忘怀。但是吃烤红薯真的健康吗?研究发现,……详细>>

吃鸡精和味精真的会致癌吗?别慌,注意这5点,不会伤健康!

鸡精和味精是厨房当中很常见的调味品,也是最受人的争议的调味品。有一部分人认为鸡精和味精能够致癌,能够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有一部……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