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春节大家都爱这4种坚果 坚果有什么营养功效?

2019-02-01 00:25:48      

到了春节,坚果类食品是招待客人很受欢迎的食物了,餐桌上,电视机前,还是围着火炉家长里短,捧着坚果边吃边聊是一件十分兴奋的事情。坚果含有很多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的各方面都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然而有那么多的品种的坚果,都知道坚果具有养生,滋补身体的作用,但是具有的效果都一样么?

春节大家都爱这4种坚果,带你揭秘坚果的营养功效!

1、葵花籽

葵花籽是常见的一种食物,便宜又好吃,就算不是过年期间,葵花籽也会作为一种很好的刷剧零食。葵花籽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这些脂肪油也分很多的品种,其中最多的又是亚油酸以及磷酸。亚油酸是一种能够帮助我们防止血栓出现的物质,在压力倍增的现代社会,血栓也算是一种高比例发生的事件了。而磷酸则具有很好的防三高的作用,三高人群没事就嗑嗑瓜子吧。而且,葵花籽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能够很好的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提供人体机能能量。值得注意的是,毕竟葵花籽是爆炒之后的食物,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

2、花生

花生貌似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刷剧的标配了。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糖类,因此吃花生能很好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成分。而且花生外面的花生衣,是一种很好的药材,能够有养护肠胃的作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和瓜子一样,花生吃多了也是很容易上火。

3、开心果

开心果在餐桌上也经常能够看到,其中含有大量的精氨酸,是一种能够帮助人体降低血脂,预防心脏病的物质,而且能够很好的缓解动脉硬化的情况。现在压力大的办公室人群,以及中老年人多吃,对身体具有很不错的恢复功能。同时,开心果还可以帮助人们很好的减肥。

4、松子

东北松子一般是我们经常选择的一种坚果,他的营养物质和瓜子花生相似,但是含量更高。油脂的含量远超于葵花籽以及花生,因此对于胆不是很好的人,最好少吃些。

坚果大多数都蕴含着很多的矿物质,比如镁,铁,锌等,而且还有很多抗氧化的成分,每日都吃一些坚果,不仅能够很好的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养分,还有美容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坚果的选择 坚果的功效 坚果

4种坚果食疗功效多 食用坚果有什么需要注意

生活质量逐渐提高,让人们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食物,水果蔬菜是日常必备的食物,而坚果则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选择,坚果的种类有很多比如:栗子、瓜……详细>>

为什么说坚果是最好的零食?坚果有哪些营养功效?

坚果是最好的天然健康食品,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且含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对大脑的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坚果还具有清除自由基和抗氧……详细>>

常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坚果是一种以仁为食用部分,因外覆木质或革质硬壳,故称坚果。坚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食品,坚果热量虽然高,却是护心健脑的好食物。坚果与……详细>>

盘点10种坚果不同的营养功效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油脂、矿物质、维生素等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日常生……详细>>

健身吃坚果有什么好处?健身增肌吃什么坚果?

坚果的味道香醇,而且很有嚼劲,作为零食十分受人喜欢,有些健身爱好者还喜欢利用坚果来补充能量,不过大多数的健身者并没有深究吃坚果有哪些好处……详细>>

  • 黄伟钊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