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4种常见的补气血食物,你知道的有几种

2019-01-26 08:13:04      

要想我们的面部变得水润有光泽,不仅需要让脸部变得光滑皮肤变得白皙,同样最重要的还要保证脸部有气血,让脸部有精气神,这样才会让我们感觉自己的面部容颜比较好,但是我们日常所使用的护肤品只能补充面部的水分,具有美容增白效果,对补气血却起不到明显的效果,那么怎样才能补足脸部的气血呢?那么我们接下来就从食疗方法上来解决。

补充脸部气血的4种常见食物

第一种:红豆

红豆在我们的心目中具有不错的美好意义,很多人都把红豆称之为相思豆,但是红豆除了这个称呼之外它对我们的身体也具有不错的效果,适当的食用它可以促进我们肠胃对食物的吸收,同时也会加快身体的杂物蠕动,进而快速有效的排出体外,防止出现便秘等现象,进而增加我们的气血。

第二种:地瓜

地瓜大家都不陌生,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地瓜相对来说比较流行,最常见的吃法就是烤地瓜了,常吃地瓜对我们的肠胃是非常不错的,因为地瓜里含有很多胡萝卜素,还有些维生素,这些可以缓解皮肤的衰老,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同时也会促进肠胃的吸收和蠕动,防止废物堆积,肠胃通畅了,气血也就提高了。

第三种:胡萝卜

大家都知道胡萝卜里含有最多的元素就是胡萝卜素了,同时还含有些维生素,因此经常吃胡萝卜对我们的皮肤有很不错的保养效果,可以增加我们皮肤的活力,缓解皮肤的老化,还有利于一些毒素的排出,因此我们在使用时还可以与蜂蜜进行搭配,对于补气血养颜的效果极佳。

第四种:糙米

糙米多以糙米粥的形式出现在人们的面前,特别是在早上,喝上一碗浓浓的糙米粥对我们一天的身体状况有不错的效果,因为糙米有很好的通肠利便的效果,有效的促进了体内的新陈代谢的进行,同时糙米还可以吸收皮肤表层的黑色素,有一定的美白养颜作用,长期和糙米粥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的这四种食物大多数都是我们比较常见的,通过今天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充分的了解这些食物的疗效,让它们的营养价值得到更好的发挥,气血足精力才旺盛,从而也会有利于皮肤的改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补气血 补气血食物 补气血

吃什么补气血?除了红枣,这几种食物补气血效果好!

中医上认为,女人最重要的是气血,换句话说,女人是靠气血养着。只有气血足了,女性的身体才能摆脱腰膝酸软,浑身乏力的症状。气血充足的女人常常……详细>>

女人常吃这几种食物能补气血,让你拥有红润好气色

气血是女性之根本,只有充足血液供应才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红润,堪比任何护肤品和化妆品。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食物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价格实惠又有……详细>>

补气血的食物有哪些

《中华本草》“归肝、肺、肾经。补血,止血,滋阴,润燥。主治血虚症,虚劳咯血,吐血,便血,血痢,妊娠下血,崩漏,阴虚心烦失眠,肺虚燥咳,虚……详细>>

饮食滋补气血效果好 这3种食物越吃气色越好看

如果一个人的脸色比较差,那么就会让整个人的面部失去美感,失去吸引力,尤其是对女人来说,气色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气血充足的话,那么脸上就会看……详细>>

吃什么补气血?推荐6款补气血菜谱

中医认为,气和血是组成人体的两种重要物质,气为阳,血为阴,两者相互联系,女性若要气血好,应该要改变膳食结构,那么女人吃什么补气血?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