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女性吃红糖有什么好处?3种搭配方法功效翻倍

2019-02-04 06:46:35      

严寒冬季追求温补红糖水,特别适合于女性,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暖胃健脾的功效,适合于造血功能下降以及体质虚寒的人群。红糖是没有被精炼过的,里面含有大量的铁锌镁及维生素,营养价值高。

女性吃红糖的好处都有哪些?

1、具有保健功效

红糖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保护细胞处于健康状态,促进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红糖水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

2、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红糖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氨基酸,能够为皮肤补充充足的营养,同时也可以促进细胞的再生,防止局部色素沉着,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有光泽,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3、补血以及活血

红糖给女性带来最为突出的功效是具有活血以及补血的功效,若是因为身体受寒体虚所引起的痛经或者恶露排不干净,可以通过红糖来缓解,当身体受凉感冒时也可以加入适量的姜和红糖驱寒。

如何合理的搭配红糖?

1、生姜枣红糖水可以缓解黄褐斑

需要30克大枣、干姜以及红糖,把大枣和干姜切洗干净,干姜切成碎末,大枣去核和红糖一起放在锅里面煎煮,此方法具有温经散寒的效果,适合于脸上滋生黄褐斑以及寒性痛经人群。

2、红枣菊花红糖粥可以补血美容

只要十枚红枣,150克黑米,16克菊花一起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煮成粥,等粥煮至粘稠的时候再放入红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清肝明目以及健脾补血的功效,经常吃能够让人们的脸色皮肤变得更加红润,具有美容养颜及保健防病的功效。

3、山楂桂枝红糖汤能够缓解寒性痛经

需要五克桂枝,20克山楂肉,40克红糖,把桂枝和山楂肉洗干净放在锅里面加入两碗水,用小火煎至成一碗,最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化瘀止痛及温经通脉的功效,适合于寒性痛经以及脸色无光泽。

温馨提示

只要合理的使用红糖就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但是红糖里面的杂质比较多,不能够直接使用,应该用开水冲化沉淀之后再喝,对于阴虚内热、消化不良、肥胖症以及糖尿病患者来说不能吃红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女性吃红糖好处多 红糖搭配什么食物更好?

很多女性都会有在经期喝红糖水的习惯,红糖对女性来说有很多好处。不过,红糖并不局限于泡水饮用,红糖还可以和其他的食材搭配,会有更多的好处。……详细>>

红糖可活血化淤 孕妇产后吃红糖的作用

女性在产后应该适量的吃点红糖,专家指出产后吃红糖的作用非常多,除了能够帮助产妇恢复体力之外,吃红糖的作用还有以下几种:详细>>

女性吃红糖鸡蛋好处多多

女性吃红糖鸡蛋有什么好处呢?红糖鸡蛋虽然是民间的美食之一,不过对女性朋友来说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的。今天,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女性吃红糖鸡……详细>>

红糖生姜水健脾暖胃 女性冬季吃红糖4好处

我们常听说:“红糖是个宝,疾病全赶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如此。在冬季将红糖好好利用起来,会对身体起到意想不到的补益哦。详细>>

西红柿好吃又健康,教你这5种搭配方法营养会翻倍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只有和绝配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才能让营养翻倍,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