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经常超过7点吃晚餐 对身体有这些伤害

2019-01-26 06:33:21      

有句古话叫做“过午不食”,“午”当然是指中午时间了,意思就是超过了中午(大概在11点-13点)之后不要再吃东西了。当然,这是一句来自古代的话,现代人由于生活水平提高了,自然无法做到这样。但这句话体现的一个道理,到至今依然是受用的,那就是晚饭不要吃太晚。

经常超过7点吃晚餐,对身体有这些伤害

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大多不规律,早上睡到日晒三竿才起来吃个早午餐,晚饭过后又会吃宵夜,并且常常是很晚才吃晚餐。可是晚餐如果吃得太晚,久而久之,对身体可能会造成很多伤害。

1、晚餐吃太晚容易变胖

如果晚餐吃得太多,没有足够的时间给食物消化吸收,就准备上床睡觉,这时候血液中的糖分、脂肪、氨基酸的含量会增加,进而转化为身体的脂肪。人体在夜间时,各项器官组织代谢减少,多余的脂肪不能够消耗,只能存储在人体内。长期晚餐吃得太多,容易出现肥胖。

2、晚餐吃太晚容易出现糖尿病

现在说起糖尿病,好像已经不是陌生的名词了,很多中老年人常患有糖尿病,特别是肥胖的人常与糖尿病同行。这是因为,许多人晚餐吃得晚,刺激身体分泌了大量的胰岛素,增加胰岛B细胞的负担。特别是中老年人,当胰岛B细胞负担过重时,容易出现衰竭,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3、晚餐吃得太晚容易失眠

夜间是身体进入睡眠的时刻,而有些人能明显感觉到身体在吃太饱的情况下,不好入睡。这也是和晚餐吃得太晚有关。晚餐太晚,身体的肝脏细胞还会持续向大脑传递信息,使大脑保持在兴奋的状态下,从而出现了失眠、多梦的症状,长此以往,自然会影响到情绪,精神不振。

4、晚餐吃得太多会降低免疫力

身体有足够的免疫力可以为我们阻挡疾病,而当长期的晚吃饭时,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紊乱,降低人体的免疫力,造成记忆力衰退、思维能力下降等,容易感冒、生病。

既然说晚餐不能吃得太晚,那么超过什么时间才能算是晚呢?一般情况下,建议在7点之前吃晚餐,并且晚餐以七分饱为宜,不能吃太多,也不要吃得太荤、辛辣油腻,如果是想吃火锅或烧烤等时长比较久的餐点,建议安排在中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吃太晚 什么时候吃晚餐 晚餐

晚餐吃得太晚有什么危害 晚餐几点吃最好

要知道现在的很多上班族,很少按时按点吃饭,特别是晚餐,一般都要很晚才吃,而晚餐吃太晚危害大,晚餐吃得过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晚餐吃的过饱易患病 晚餐吃的过晚有哪些危害

白天繁忙的工作往往使我们在白天没有好好的吃饭,随之晚餐会吃的很多,或者导致晚餐吃得较晚。这两种吃晚餐的习惯都是有极大危害,很容易患病。下……详细>>

晚餐太晚有哪些危害?晚餐怎样吃最健康?

有些人很喜欢熬夜,他们觉得既然自己睡得晚,那么晚饭吃得晚一些也不要紧。还有一些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经常需要加班熬夜。有的时候,忙完手头的……详细>>

晚餐太晚吃易生病?当心这6大后果等着你!

由于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很多人在早餐和午餐上会比较简单,将所有营养好吃的食物都放在晚餐。也因为上班原因会将晚餐时间往后挪,只为留出更多的时……详细>>

长期不吃晚餐有伤害吗?这些危害你需要知道了

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选择不吃晚餐来达到目的。但不吃晚餐是一种过于偏激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有效减肥,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