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春节吃得太油腻?4种肠胃清道夫很管用

2019-02-14 09:28:39      

春节不管是在家还是走亲戚,几乎顿顿都是大鱼大肉。看到这些丰盛大餐,大家是不是有种肠胃全是油脂的腻味感,吃什么都没有啥胃口。这个时候你需要清清你肠道里的油腻了,再不清仔细吃出身体不适来。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四种特别靠谱的肠胃清道夫。

春节吃得太油腻?4种肠胃清道夫很管用

1、山楂

山楂不仅可以瘦身、养生,它还可以帮助肠胃消化,吸收脂肪、油脂的功效。如果正餐吃得太油腻,饭后吃点山楂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新鲜山楂不方便买,去就近超市去买点山楂加工的山楂片,又或者在街边买根冰糖葫芦,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解油腻。山楂片之类的一般在超市都能买到,也可以自己用新鲜的山楂做点山楂茶,放在家里备用。

2、凉菜、泡菜

总是吃得太油腻,不妨自己拌点凉菜来吃。菜场就有很多这样的食材,比如面皮,菌类等等。这些不仅很美味营养,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既可以平衡肠胃的酸碱度,还能帮助肠胃消化,排出和清除多余的油脂。

3、苹果

苹果是出了名的减脂水果大王,而且热量低得深受易胖人群的欢迎。它里面含有的果胶基本是零含量,在饭后来点水果,能将你肠胃里的油脂全都“搜刮”干净。一个苹果会感觉肠胃里都清爽很多。而且常食苹果对皮肤也有比较好的帮助。

4、凉拌海带

海带一直被称作低脂肪、低热量的蔬菜。它里面含有的胶体纤维以及丰富的水分,可以很好的刮掉肠胃内的毒素物质,从而改善肠道环境以及便秘的情况。想要达到更好的清肠油的效果,可以将海带凉拌食之。而且凉拌海带多半会放食醋。食醋里含有的氨基酸和挥发性物质不仅可以分解体内油脂,还可以起到消化作用,将二者搭配食之可以促使肠道分泌更多的消化液,从而达到清除油脂的效果。

每逢春节胖三斤,会胖大多是因为摄入的脂肪堆积过多。因此在春节后不妨尝尝上述的四种食物,清油刮脂的效果都是很不错的。虽然可清脂,但也不可以过量食用,免得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道清油的食物 清肠食物 油腻

吃得太油腻的危害

吃得油腻的人更容易发脾气、愤怒以及焦虑。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使人情绪不稳定。而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则能保持大脑中……详细>>

吃得太油腻谨防病上身 酸梅汤化解油腻

油腻食物吃得太多,除了导致消化不良以外,还容易引起糖尿病、冠心病和脑梗塞等疾病。而有些癌症,如结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和“油大”有着……详细>>

吃得太油腻会让性格暴躁?警惕油腻食物的危害

吃得油腻的人更容易发脾气、愤怒以及焦虑。研究人员解释,油腻的食物会影响大脑中某些化学物质的产生,从而使人情绪不稳定。详细>>

吃的太油腻怎么办 10种食物缓解油腻

肥胖不仅会影响形体美,也会增加罹患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风险。营养学家建议,平时多吃些刮油的食物,不仅能排除油腻,还可以清除……详细>>

吃得太油腻对男性有什么害处

男性常吃培根、香肠、火腿等食物,小心伤害精子质量。研究发现,摄取大量饱和脂肪酸、单元不饱和脂肪的男性精子数比较少,减少幅度达四成以上。反……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