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多吃香蕉好吗? 便秘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

2019-02-15 07:44:50      

相信很多人在春节之后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即便秘。其实诱使人们出现此症状的因素多为春节期间的饮食所致,毕竟中国的春节最为普遍的习俗就是吃大鱼大肉,而这样的饮食结构就容易引发人们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便秘的症状出现。所以想要改善这种症状,还是需要从饮食方面入手。

便秘多吃香蕉好吗? 便秘的人常吃这4种食物

1、香蕉

对于便秘的人来说,他们可以多吃一些香蕉,因为香蕉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加快人体内肠胃的蠕动速度,进而就能够起到缓解便秘的功效。但是,对于胃寒的患者来说,就不宜吃过多的香蕉,因为香蕉属于寒凉的食物,胃寒的人摄入过多是会对其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2、甘蔗

甘蔗是比较甜的一种食物,它不但具有清热的功效,还具有着调节便秘的作用。而甘蔗一般分为两种,即青皮甘蔗和黑皮甘蔗,对于想要调剂便秘的患者来说,最好选择青皮甘蔗来食用,因为这种甘蔗中含有的能够改善便秘症状的元素较高。

3、燕麦片

对于便秘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最好不要在吃油腻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是会加重自身的便秘症状的。这类患者可以将早餐换成燕麦粥,毕竟燕麦具有着很好的改善便秘的效果,如果患者觉得燕麦粥的味道比较单一,那么是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蔬菜汁,可以改善燕麦粥的单一口感。

4、多吃长纤维蔬菜

对于便秘的患者来说,如果大便已经有了带血的症状,那么就必须要暂停食用油腻和辛辣的食物了,他们适合去吃一些含长纤维高的食物,而这类食物多为如下这些蔬菜,即芹菜、菠菜、白菜、韭菜和娃娃菜等等。此外,便秘的患者还需要注意多多补水,这样才能够起到稀释大便硬度的作用,从而才能够达到缓解便秘的功效。

对于便秘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改善自身的症状,那么就需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毕竟恰当的饮食结构是可以帮助患者早日摆脱便秘的困扰的。而能够起到缓解便秘作用的食物有很多,除了本文中提到的几种之外,像蜂蜜、酵素等物质也具有这样的功效,所以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去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食物调理 便秘的饮食 便秘

便秘吃香蕉真的有效果吗?便秘的饮食建议

便秘吃香蕉管用吗?如果出现便秘的现象,很多人就会认为只要吃香蕉就可以缓解,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关于便秘的饮食有很多认知误区是很多人都不知……详细>>

便秘可以吃香蕉吗?饮食治疗便秘的误区有哪些?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出现便秘的现象,不仅老年人容易出现便秘,很多年轻人由于长时间缺少运动,经常吃一些比较难消化的重口味食物,也是会出现……详细>>

长期便秘太痛苦 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远离便秘

对于长期便秘的人来说,她们的皮肤状态都是较差的,一般肤色都比较暗沉且容易长痘。此外,便秘的人也容易出现大便疼痛且带血的状况,因此这类患者……详细>>

这4种食物堪称天然泻药,便秘的人多吃有好处!

便秘一直困扰着当下很多年轻人,特别是现在很多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及固定的工作性质,造成很多人运动量相对变少。总是坐着不运动,就会造成肠道……详细>>

为何越吃香蕉越便秘?

生活中老年人常受消化不良和便秘困扰,极大地降低了生活质量,都说香蕉能通便润肠,但有的人吃了香蕉不但不通便反而便秘更严重了。是香蕉的问题吗……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