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患有高血糖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不要碰

2019-02-16 08:00:39      

现如今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运动量太少,吃的食物太过繁杂,从而就造成了多种疾病的迸发,其中就包括高血糖。而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其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去调节自己的饮食结构,从而才能够控制住血糖值的持续升高。

高血糖的患者不应该吃什么?

1、蜜饯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蜜饯,因为这种食物不但甜还特别有嚼劲,但是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就必须要远离这种食物了,因为此类食物之中含有的糖分是非常高的,它是用糖浆浸泡出来的食物。

2、蛋糕

蛋糕之中糖分的含量是很高的,尤其是奶油部分,所以对于喜欢吃蛋糕的高血糖患者来说,就需要戒掉这个习惯了,以防血糖值持续升高。此外,对于糕点类食物,高血糖患者也应该尽量少吃,因为这类食物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分,所以也不利于患者的康健。

3、勾芡的菜

很多人喜欢吃勾芡的菜,而这类食物是不适合高血糖的患者食用的,因为通过此种烹饪方式制作出来的菜色,其糖分的含量是极高的,所以就不利于高血糖患者的病情。此外,高血糖的患者也不能去吃用糖醋烹饪出来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也是不利于其身体的健康的。

高血糖的患者应该吃什么?

1、粗粮

对于高血糖的患者来说,他们最好选择粗粮来当做主食食用,因为粗粮之中含有的糖分较低,所以就能够帮助患者控制住体内的血糖值,此外,多吃粗粮还能够起到瘦身的作用,所以就非常适合体态肥胖的高血糖患者食用。当然高血糖的患者也可以适当的去吃一些膳食纤维,因为这类食物对其病情的稳定也是很有帮助的。

2、柚子

柚子在众多水果之中糖分的含量是较低的,所以就比较适合高血糖的患者食用。但是,由于柚子的味道比较酸,所以患者最好控制好每天的食用量,以防出现倒牙的情况,进而影响到患者去吃其他的食物。

3、马蹄果

马蹄果内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且糖分的含量也较低,所以高血糖的患者可以放心的去食用。在食用马蹄果之前,最好浸泡一会,因为这类食物在生长之时,多会被喷洒一些药物,所以多浸泡一会就可以有效的去除食物表面的药物残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饮食禁忌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注意,有高血糖的患者不要乱吃,这这6种食物要远离!

高血糖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如果饮食不当会加重高血糖症状,甚至引起其他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食物具有降血糖的作用,但也……详细>>

高血糖小心4大危害 血糖高的人不能吃这些食物

很多人认为血糖高一点点无所谓,在饮食上也没有节制,以至于最后发展为严重的糖尿病,并且出现了各种并发症。高血糖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高血糖……详细>>

高血糖应常吃的5种食物,能帮助降血糖

不少的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高血糖,这其实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高血糖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所以,高血糖患者一定要控制血糖,饮食调理是相……详细>>

高血糖吃哪些水果比较好? 八种水果能够降低血糖

高血糖的患者血液中的血糖浓度超过了标准值,如果想要缓解病情,就应该控制糖脂肪的摄入量,长期处于高血糖的状态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在……详细>>

高血糖是怎么回事?3种食物是降血糖的好帮手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那些所谓的大鱼大肉已经不在是奢侈,人们几乎每顿都会有鱼肉摆在餐桌上,供我们食用,可见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提高了……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