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春节后需要清肠排毒?推荐5款清肠食物来帮你

2019-02-18 09:25:19      

肠胃属于我们人体最大的消化系统器官,对于身体健康是至关重要的,节日过后因为不节制的饮食结构,可能会让大量的垃圾和身体代谢物在肠胃道里面沉积,生活中一些食物具有清肠排毒的效果。

吃哪些食物可以清肠排毒?

1、糙米

糙米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以及蛋白质,同时维生素以及铁也是非常丰富的,不仅能够提高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同时也能够净化血管,加快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食物的消化以及吸收。长时间吃糙米能够把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防止尿酸过高,预防大肠癌以及便秘。

2、酸奶

酸奶里面不仅仅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同时也能够让肠道里面的细菌保持平衡状态,净化肠胃,有效的刺激胃肠道蠕动,防止出现便秘,降低了患上肠胃道疾病的风险。

3、木耳

木耳具有凉血滋润以及补气活血的效果,能够把血液里面的热毒排出体外。黑木耳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胶质具有一定的吸附力,可以把残留在肠胃道里面的杂质快速的排出体外,具有清胃洗肠的功效。黑木耳能够把身体里面难以消化的沙子以及金属快速的溶解,防止肾结石和胆结石。

4、木瓜

木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分解酵素,能够分解身体中多余的脂肪,减轻了胃肠道的压力。木瓜里面含有大量的果胶成分也能够清理肠胃,但是吃完饭两个小时之后才能吃木瓜。

5、菠菜

菠菜是生活中常见的绿叶蔬菜,能够把肠胃里面的热毒清理,防止便秘,里面所含有的一种类胰岛素样的物质,能够保持血糖的稳定。国产里面含有的维生素能够防止夜盲症以及口腔炎,除此之外里面含有的抗氧化剂,具有抗衰老以及促进细胞生长繁殖的功效,激活了大脑功能,防止大脑老化。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5款食物之外也可以选择花生,花生也具有强健肠胃的功效,因为花生能够入脾经,可以养胃醒脾以及润燥的功效里面。所含有的植物固醇和酸,能够增强胃肠道的韧性,增强了抵抗细菌能力,只要每天坚持吃6粒水煮花生就能够强健肠道。其实苹果也是不错的选择,里面所含有的果胶能够把肠道里面的毒素快速的排出体外,所含有的抗氧化活性物质能够降低胃肠道老化的速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肠食物 清肠排毒的食物 清肠排毒

六种食物帮你清肠排毒 排毒效果让你意想不到

现在的食品是多样化的,很多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暴饮暴食,没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导致身体变得越来越肥胖,主要是因为胃肠道里面毒素太多没有及……详细>>

清肠吃什么好?清肠食谱推荐及清肠误区

环境污染、电脑辐射、不良饮食习惯等都有可能导致人体产生各种生理垃圾,废物长期在体内堆积,则会引发记忆力减退、面色灰黄、便秘、痔疮等系统疾……详细>>

清肠排毒方法多 茶饮果蔬汁帮你忙

清肠排毒的方法有哪些呢?体内毒素过多会带来很多的危害,还不利于减肥。所以,清肠排毒往往是减肥期间不能少的。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清肠排……详细>>

5款清肠排毒餐养颜减肥不油腻

做法:先将荞麦面、莜麦面分别和成团状,制成贰分硬币大小、薄厚适中的面片,上锅蒸熟盛盘。将调味汁浇入盘中,用横切成条状的黄红彩椒将荞麦片与……详细>>

六款减肥食谱清肠排毒超享瘦

便秘吃什么呢?下面推荐6款减肥食谱,有效清肠排毒,轻松享瘦。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