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不喜欢吃芹菜?看了这几大好处会爱上吃芹菜

2019-03-02 07:07:04      

今天要说的蔬菜是芹菜。因其长相以及味道确实不太好,因而使得很多人即便是知道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也并不喜欢吃 。今天就来同大家说说芹菜都有哪些惊人的效果。希望大家看完后还是不要挑食了,毕竟营养这么全面的蔬菜并不多。

不喜欢吃芹菜?看了这几大好处会爱上吃芹菜

1、利尿消肿

水分是人体所必需的物质,但如果水分摄入过多或者新陈代谢出了问题,那么就会造成相关人体器官的负担,严重时还会引起水肿的现象。这种时候不妨多吃一点芹菜,因为它含有的利尿成分可以改善体内的水钠滞留,从而达到利尿消肿的效果。临床实验证明如果用芹菜煮水服用,对乳糜尿还起着一定的作用。

2、平衡血压、血脂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却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心脑血管疾病。这类人群在日常餐饮中适当的加入一些芹菜可以帮助机体平衡血压、血脂。因为它里面含有酸性的降压成分,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几种高血压都有效果,比如妊娠性高血压、原发性高血压等。

3、助消化、清肠胃

作为公认的营养价值高的蔬菜,芹菜里还有的多种人体所需矿物质以及丰富的纤维,它们可以促进机体分泌更多的胃液,以此加强肠胃的消化功能,使得有毒物质在更快的时间内被排出体外。除此外,芹菜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抑制肠道内致癌物质滋生,从而可以有效预防结肠癌。如果是在酒后适量吃点芹菜,它亦可减少酒精对胃部的刺激,达到醒酒保胃的功能。

4、清热解毒

现在正是春季乍暖还寒的时候,许多人都容易出现上火的症状。这个时候多吃一点芹菜就可以缓解肝火过旺、心烦失眠这些症状,它可在保护肝脏的同时也可以帮助机体排出毒素。如果有这些症状的同时还伴有轻微的头疼、气喘到时候,就更要多吃芹菜。

温馨提示:说了芹菜这四种接地气的功效,大家还会在吃饭的时候把芹菜挑在一边无视吗?其实多吃几次也不会觉得匠菜有多难吃。这里提醒大家,在吃芹菜的时候除了将枯枝烂叶清理干净以外,其他鲜嫩的芹菜叶子和芹菜杆一起使用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芹菜的好处 芹菜的功效 芹菜

孕妇吃芹菜好处真不少 孕妇吃芹菜注意事项

芹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等等,吃芹菜不仅可以滋润肠胃,促进消化,利尿除湿,还可以安神降压,美容养颜,养血……详细>>

芹菜虽廉好处多 镇静安神吃芹菜

芹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芹菜的功效与作用:芹菜性凉,味甘辛,无毒;入肺、胃、肝经,功效主治:清热除烦,平肝,利水消肿,凉血止血。主治高血……详细>>

多吃芹菜的6大好处

芹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药用价值。历代医学文献都认为芹菜有甘凉清胃,涤热祛风,利口齿、咽喉,明目和养精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压镇静……详细>>

芹菜叶子也可以吃?常吃芹菜叶子居然有这4大健康益处!

芹菜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几乎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会出现,这道菜物美价廉,吃起来比较爽口,而且芹菜里面的钾元素比较丰富,所以吃芹菜……详细>>

多吃芹菜好处多

芹菜味甘苦而性凉,所以有清热解毒生津的功能,可以明显缓解因为气候干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还有像气喘心烦、头痛、食欲不振等等,芹菜都能……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