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体外“洗血”能美容防癌?不如多吃这3物

2019-02-25 14:13:14      

近日,一项自称是可以美容、防癌、增强免疫力的“血液净化”项目迅速在网上走红,更有许多网红、美妆博主花式“安利”,不少医美机构先争先推出该项目。

血液净化是什么?据了解,其实就是在手上扎针,然后抽出几百毫升的血液,在血液中注入高浓度、高剂量的臭氧,等到血液由暗红色变成鲜红色时,再将血液输回体内,而完成这一项“血液净化”项目,单次收费需要3000到5万不等。

有医学专家提醒,这些“血液净化”的项目,准备来说应该是一项在正规医院里开阵的辅助医疗项目,相当于是一项手术,并不是医美机构可以随意开展的美容项目,其需要在正规医院的无菌环境下操作,否则可能会引起感染的风险,染上血液的传染病;其次,并非人人都适用,临床上只是用于辅助治疗身体疼痛、心脑血管疾病等患者,在进行这项操作前,还需要对身体进行一系列的检查,包括对血液成分的分析,针对不同患者情况进行不同方式的净化。

像美容机构宣称的可以美容、抗衰老、防癌抗癌、提高免疫力等好处,尚且没有科学的依据来支撑,即使对患者的气色有改善效果,也只是作用弱,短期内有效,并且因人而异。相比之下,存在血液感染的风险远远大于其好处。

净化血管不如多吃这3物

1、绿茶

绿茶是没有经过发酵而成的茶,保留了鲜叶的天然成分,富含儿茶酚、儿茶素、维生素和氨基酸。对于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防止血液氧化,预防血脂、血压、血糖的升高,增加血液循环有一定的好处。每天适量喝上一杯绿茶,疏通血管的功效远比血液净化效果好。不过,在这提醒一下容易胃寒胃痛的人,应该少喝绿茶。

2、卷心菜

卷心菜对于血液健康方面可是大有好处。卷心菜除了富含维生素C,钾、钙、膳食纤维等多种营养成分外,还具有稀少的维生素U和维生素K,可以保护血管黏膜,增强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加坚固,富有弹性。

3、猕猴桃

作为水果,猕猴桃以富含维生素C而出名,而维生素C是合成骨胶原必不可少的原料,骨胶原含量充足时,有利于维护血管的柔韧性,还能调节血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净化血管吃什么 体外洗血 血液净化

如何清洗血管?多吃青椒多运动通血管

永远年轻健康是每个人的梦想和不懈的追求,金钱和地位也只是过眼云烟,失去了健康,留下岁月的痕迹,那么所得一切都将毫无意义。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详细>>

饮食防癌宜科学安排 多吃3类食物

癌症肿瘤一直是对我们伤害最大的疾病,而这种疾病几乎是无法治愈的,所以预防极为重要。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可以有效预防癌症的食物,快来看……详细>>

美容养颜靠饮食?推荐3款养颜美容食谱

美容养颜吃什么好呢?只要吃对了食物就可以帮女性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这并不是一件不可做到的事情哦。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具有美容养颜的食……详细>>

女性食疗美容效果好 多吃5种食物

女性想要美容养颜,最健康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因为在饮食上,是有很多食物都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的。如果你对饮食美容养颜还不够了解的话,就来一……详细>>

菠菜西兰花番茄 男人防癌应多吃这3种蔬菜

防癌是我们最关注的健康话题之一,而在饮食上防癌应该吃些什么好呢?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男人防癌的3种蔬菜都是哪些,最常见的这3种蔬菜就可……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