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鸡蛋有什么营养?原来鸡蛋的营养价值这么高

2019-03-01 09:41:41      

鸡蛋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营养食品,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既能滋养身体,又能补气、缓解身体营养的不足,大多数人每天都会吃鸡蛋,但是知道鸡蛋含有哪些营养价值的人极少。

鸡蛋中有哪些你不知道的营养价值?

第一、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无论是何种蛋类,脂肪主要集中在蛋黄中。蛋中蛋黄的脂肪含量较高,蛋白质中的脂肪含量相对较少。而且蛋黄中也含有高胆固醇,适量的胆固醇在神经细胞的制造和维持中起着重要作用。

第二、富含各种维生素。鸡蛋中的维生素主要集中在蛋黄中,如维生素A、B、D、E等,鸡蛋是维生素D的丰富天然来源,仅次于肝脏油。

第三、含多种氨基酸。鸡蛋是一种完整的蛋白质,蛋白质的吸收速率很高,它含有8种氨基酸,是维持生命和促进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然而,这些物质不同于米粉中的氨基酸。因此,将鸡蛋与大米和面食混合,可以使每顿饭更加全面,提高蛋白质的质量,促进蛋白质的吸收和利用。

第四、蛋黄中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蛋制品中的脂肪主要由不饱和脂肪酸组成,在室温下呈液态,易被人体吸收。此外,蛋黄中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脑磷脂等,有助于人脑和神经组织的发育和生长。因此,蛋黄也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补脑食品。

第五、蛋黄中含有大量的铁。铁是参与和制造血红蛋白的原料,因此贫血的朋友可以用蛋黄作为血液的良好补充剂。

常吃鸡蛋有哪些作用?

第一、预防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是中老年人的一种高危疾病,如果你多吃鸡蛋,就可以预防这种疾病。鸡蛋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它能防止人体动脉的老化和僵化,它还可以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以及毛细血管的通透性。

第二、健脑益智。通常人们多吃鸡蛋,可以使自己越来越聪明,因为鸡蛋对补脑益智有特别明显的效果,它含有磷脂和胆碱,多种维生素可以滋养大脑,并能促进大脑发育,还可以增加活动量人脑细胞。人们经常吃鸡蛋,使思维更活跃,也可提高记忆力。

第三、保护肝脏。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出现病变或功能低下,机体就会积累大量的毒素,将使许多疾病高发。鸡蛋对人体肝脏有显著的保护作用,它不仅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而且还能增强肝脏的适口性,而且它还能促进肝细胞的再生,定期食用可以改善肝功能,也可以预防肝病。

总之,鸡蛋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含有磷脂、烟酸和胆碱。此外,它还含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铁和钙、钾等,这些营养物质对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是必不可少的,每天吃1-2个鸡蛋,可以使人更强壮和更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的功效 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

鸡蛋到底有多少营养价值?鸡蛋营养价值你知道吗

相信大家都吃过鸡蛋,鸡蛋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有可能每家每户家里都存储有鸡蛋。鸡蛋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也许很多人并不知道,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鸡蛋果的营养价值

鸡蛋果是以汁用为主的水果,成熟果实含汁30%以上。其果汁色泽鲜艳, 鸡蛋果天然色泽介于柠檬黄与橙黄之间,浓郁的香味集番石榴、菠萝、芒……详细>>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 吃鸡蛋避开5个误区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如果你吃鸡蛋的方法错误,不仅不能吸收营养价值,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鸡蛋的营养价值高 吃鸡蛋避开这5个误区

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如果你吃鸡蛋的方法错误,不仅不能吸收营养价值,还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详细>>

吃鸡蛋后忌吃7食物 鸡蛋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吃鸡蛋后不能吃什么呢?鸡蛋的营养价值有很多,不过也许还有一些是你不知道的哦。在这里,小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吃完鸡蛋后有几种食物是不能立即……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