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医生建议:要想提高记忆力 多吃五谷杂粮

2019-03-06 04:28:49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总感觉到自己的记忆力在慢慢的下降,不仅很多的学生会有记忆力下降的现象,很多的中老年人也感觉到自己的记忆力不如从前。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如果出现了记忆力下降,那么就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以及学习。很多人采取吃保健品的方式来提高记忆力,其实最佳的保健品就是五谷杂粮,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五谷杂粮来提高记忆力。

为什么多吃五谷杂粮就能够增强记忆力?

因为五谷杂粮中含有的蛋白质是相当丰富,这种蛋白质能够增强大脑的皮层的抑制和兴奋功能,可以促进脑部的代谢活动,增强大脑的功能。

五谷杂粮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能让大脑变得更加活跃,增强记忆力,对于大脑正在发育时期的儿童和记忆力减退的老年人来说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健脑益智,增强记忆力。

谷氨酸能够很好的调节脑部的功能,对于治疗痴呆症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如果杂粮中的磷脂有利于脑部神经的发育,可以促进记忆力的增强。

想提高记忆力应该多吃哪些五谷杂粮?

一、玉米

玉米是一种很常见的五谷杂粮,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玉米含有铁和镁以及磷脂,还有硒元素,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在平时经常吃玉米,能够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同时玉米中的营养物质能够刺激脑细胞的生长和自我修复,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能够增强记忆力。

二、核桃

很多人都知道核桃有补脑的作用,能够健脑益智。核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这两种营养物质能够防止脑细胞老化,可以起到增强记忆力和健脑的作用,能够延缓大脑衰老。除此之外,蚕豆也含有钙和锌以及锰等微量元素能够调节大脑的神经组织,所以也能够起到增强记忆力的健脑作用。

三、小麦胚芽

小麦胚芽含有丰富的胆碱,这种胆碱通过血液循环之后就会到达脑血管,然后和脑血管内的醋酸相结合,最后形成乙酰胆碱,当乙酰胆碱含量越高的情况下,大脑的功能就会越强大,信息的传递功能也会越快,所以可以起到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生活当中的五谷杂粮是相当多的,比如黑豆,黑芝麻,还有核桃和玉米,高粱和小麦等,多吃五谷杂粮既能够养生保健,而且能够增强记忆力,有利于身心健康,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五谷杂粮。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记忆力 五谷杂粮

记忆力和饮食有关系吗?吃对食物提高记忆力

提高记忆力吃什么好呢?记忆力和我们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是不可忽视的。吃对食物可以提高记忆力,如果吃错了就会导致记忆力下降。在这里,为大家……详细>>

青少年记忆差?多吃这些食物可提高记忆力

青少年正值学习的黄金时期,用脑量大,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应该如何提高青少年的记忆力?最新的英国科学家研究称,迷迭香的气味能够提高记忆力,……详细>>

青少年常用脑 提高记忆力多吃9食物

青少年每天都要大量用脑,如果记忆力退步就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和学习。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提高记忆力作用的食物。在这里,就来一……详细>>

摇头晃脑可以提高记忆力? 吃什么能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减退在我们的生活里并不少见。事实上,记忆力减退的情况部分是因为脑细胞在减少导致的。而对于白领来说,记忆力减退的情况有可能是因为房间……详细>>

多吃这些食物可提高记忆力 这些功效真不错!

现代人们生活的节奏变得越来越快,当然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在平时我们拖着疲惫的身体慢慢行走会发现自己的记忆力也在不知不觉地减少,……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