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老年人多吃粗粮更健康?老年人的3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2019-03-15 08:43:08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身体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衰老,进入到老年生活以后一定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一个好的饮食习惯,可以让身体摄入均衡的营养。并且进入到老年以后,饮食习惯可能需要做出一定的改变,让我们更好享受老年生活,有一个更加健康幸福的生活。

老年人多吃粗粮更健康?老年人的3个饮食技巧要牢记

1、饮食要精细

随着年龄增长,消化吸收功能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退化。为了让身体能够拥有足够的营养物质,应该让饮食更加的精细一些。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选用一些营养更加丰富的食物,这样更有助于身体健康,一些老年人可能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惯,但事实上精细的食物远比生病后所服用的药物更加经济,也更加美味丰富。

2、饭量要控制

老年人的新陈代谢能力比年轻人要缓慢一些,很多老年人食用和年轻时候一样的饭量,身体却急剧的发福,这些其实都是因为我们身体新陈代谢能力的弱化,新陈代谢速度能力变慢所导致。而当老年人身体过于肥胖时,可能会给心脏等身体器官造成过度的压力,老年人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会比年轻人更高,所以当我们步入到老年以后,更要控制自己的饮食保持自己的身材。

3、粗粮要多吃

很多人认为,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的消化吸收能力变差,吃粗粮可能会导致我们消化吸收出现障碍,可能会导致我们腹痛的现象的发生。

但事实上食用粗粮对于老年人的肠胃蠕动以及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好处。粗粮中含有比我们所食用的面粉中更多的膳食纤维,能更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同时老年人经常会出现缺乏各种维生素的现象,吃粗粮也可以很好的帮助补充体内的维生素。而且,粗粮中所含有的糖类成分较低,可以有效的调控血糖。老年人心脑血管类的疾病发病率非常的高,经常性的食用粗粮可以有效的起到预防的作用。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机能也出现了一定的退化,尤其是进入到老年后,我们更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做到上面这些健康饮食习惯,可以很好的预防疾病的发生,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的饮食技巧 老年人的饮食 老年人

老年人怎么饮食更长寿?应牢记6个饮食小技巧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消化功能越来越差,最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还容易损伤肝脏和肾脏的健康。所以,为了老年人的健康,必须在饮食中做好全……详细>>

老年人怎么吃才养生?牢记5个饮食小技巧

现在的年轻人都在追求养生,而老年人相对于年轻人来说,抵抗力较弱,更得注重养生。但是老年人的体力、精力等方面都相对年轻人来说有所不足,指望……详细>>

老年人的饮食需谨慎! 老年人要遵循哪些饮食原则?

我们都希望自己的父母亲永远都健康,我们都知道老人的健康直接关系到老年生活的质量。因此,作为老人的子女,我们应该熟悉老年人的饮食健康原则,……详细>>

老年人如何健康饮食?老年人的饮食有8不可

老年人的饮食健康是相当重要的,正确的饮食调理能够促进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可以达到长寿的目的,能够患减少各种疾病的风险。那么老年人应该怎样饮……详细>>

老年人不能吃零食?老年人健康饮食吃什么

人到了老年,身体更需要保养,饮食在老人保健过程中是非常重要的,老人的饮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老人吃得好吃的对,才是健康的前提,但是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