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能吃山竹吗?山竹的3大功效应了解

2019-03-15 09:14:10      

山竹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提高抵抗力及免疫力,同时也能够防止青春痘的产生,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山竹呢。

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山竹?

山竹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开胃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满足孕期所需要的营养。山竹性寒凉具有降热的功效,不仅仅能够补益身体,同时也可以防止上火,里面含有大量的脂类以及蛋白质,能够滋补身体。女性在怀孕期间总是会感觉到燥热,其实吃一个山竹即可,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够满足你身体所需要的。

除此之外山竹果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具有减肥润肤以及清热降火的功效,对于皮肤比较差以及肝火旺盛的孕妇来说,每天吃两个山竹就能够清热解毒,改善皮肤状态。但是山竹里面含有的糖分是非常高的,妊娠糖尿病以及高血压人群千万不能服用。

山竹的功效都有哪些?

1、具有抗氧化功能

在山竹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只要经常性的吃就能够提高免疫系统,放松压力,但是山竹属于凉性的食物,一定要控制量,不然会伤害到胃部,吃山竹的时候尽量不能喝凉性的食物一起吃,不然会引起腹泻。

2、能够防止皮肤感染

山竹具有一定的降火功效,能够缓解皮肤感染的问题。除此之外也能够辅助治疗脾虚所引起的全身无力,没有食欲等。在春季早晚温差比较大而且风大,容易出现口腔炎以及口渴,不妨适当的吃山竹来缓解。

3、能够辅助治疗青春痘

因为山竹属于凉性的水果具有降火的功效,可以把山竹清洗干净熬成汤去火效果是你所意想不到的,能够缓解皮肤有暗疮的人群,同时也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有光泽。

温馨提示

山竹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如果大量食用的话会引起便秘,属于高钾的食物,对于心脏病及肾病患者来说要少吃,另外山竹性寒凉,体质虚寒人群也要控制量。在挑选的时候应该选择中等偏小的,颜色越绿就会越新鲜,捏起来比较软而且有弹性,打开之后里面的肉色是纯白色的。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千万不能贪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竹的功效 孕妇吃山竹 山竹

孕妇能吃山竹吗?孕妇吃山竹有哪些好处?

山竹果肉白嫩丰满,味道酸甜,在夏季是人们的宠儿,而且具有多种营养成分,吃山竹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即使山竹是好东西,不过孕妇吃了不一定有益……详细>>

孕妇适量吃山竹有助营养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现如今,在我国的各地区都可以购买到山竹,而山竹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那么,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否可以吃山竹呢?接下来……详细>>

山竹的功效与作用

山竹的功效与作用?山竹,既可以指植物山竹也可以指这种植物的果实山竹。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详细>>

山竹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地在东南亚,中国分布较少,可生吃或制果脯,是有名的绿色水果。山竹,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且对环境要求比较严格,……详细>>

常吃山竹可降火 吃山竹注意4大禁忌

山竹,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热带水果,味甜微酸,但是它的皮比较苦涩,也因此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山竹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