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注意,这7种饮食方式正慢慢毁灭你的身体

2019-05-06 10:09:44      

五脏六腑的健康维持了最基本的生命,当心脏肝脏、脾胃以及肾脏出现问题时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甚至会危及到生命,一定要警惕器官的杀手。

注意,这7种饮食方式正慢慢毁灭你的身体

1、吃得过咸。摄入太多食盐的话会升高血压,对心脏带来一定的冲击,摄入太多盐分的话会直接破坏红细胞,让粘稠的血液粘附血管壁上。吃盐太多的话也会导致细胞水肿,让血管通道变得狭窄,引起了血液循环障碍,升高了血压,加大了心脏负担,最终诱发了心力衰竭以及心肌梗死。

2、吃太多肉。总是大鱼大肉的吃,会摄入太多的蛋白质,蛋白质经过吸收代谢之后,主要是通过肾脏排泄出去,如果摄入太多的话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产生蛋白尿,甚至导致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

3、吃的太油。长时间吃高油脂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会让大量的脂质在血液中堆积,依附在血管壁上,诱发血栓以及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以及血栓掉落的斑块,直接堵塞血管,血液不能正常的通过,血液不流通时就会引起脑梗死以及脑中风。

4、饭后吸烟。饭后吸烟,赛过神仙?殊不知香烟被点燃之后会有4000多种化学物质,长时间吸烟会危及到生命。香烟里面的有害物质直接进入肺部,污染整个肺部功能以及结构,轻者会患上呼吸道疾病者,重者是肺癌。

5、喝太多的酒。酒精进入身体之后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酒精会分解乙醛,直接刺激了肝细胞,同时也会抑制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引起脂肪肝、肝硬化甚至肝癌。

6、不规律的生活。肠道主要负责消化以及吸收,肠道里面的益生菌具有保护肠道以及促进胃肠道蠕动的功效。没有规律的作息、滥使用减肥药物、过饥过饱都会加重肠道的负担,紊乱胃肠道,甚至会导致腹泻、便秘以及大肠癌。

7、吃寒冷的食物。胃部属于脆弱的器官,必须要做好保养,因为所吃的食物主要通过胃部来分解,如果吃生冷的食物会刺激胃部。胃部血管当遇到寒冷时就会发生收缩和痉挛,不仅会伤害到消化功能,同时也会引起消化系统的疾病。

温馨提示

避免有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要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毁健康的坏饮食方式 不良饮食 毁健康

揭秘:全球最好的3种饮食方式

每天早晨一杯燕麦片可能让你的心脏比别人年轻好几年;多吃深海鱼可能让你患糖尿病的几率大大降低。“美国新闻网”最新文章指出,预防疾病最有力的……详细>>

这4个不良饮食方式全中招 难怪长寿不接近你

我们每个人一天必须要吃三顿饭,饮食习惯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健康的身体、还会有充沛的精力。但如果一些不恰当的饮食习惯,有可能使我们的身体内积累……详细>>

饮食方面不可大意,这6个影响健康的饮食坏习惯,越早改正越好

人每天都要吃饭,吃饭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吃完饭吃不好,会影响到人的工作和生活,让人们没有任何的效率可言。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详细>>

你的吃饭方式健康吗?盘点13个健康的饮食习惯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关注,食物的营养高低越来越受重视,但大部分人关心的往往是某种单一的食物有什么营养,而忽略了吃饭方式是否健康。以下是13个……详细>>

亚健康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可慢慢调理恢复!

现代人无论男女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不少人都存在不正确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甚至有不少人因为这些习惯而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当中,虽然本身……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