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咽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咽炎急性咽炎会厌炎小儿急性喉炎咽白喉

芝麻油不仅延缓衰老 还有这么多功效

2019-03-13 09:29:32      

麻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碳水化合物以及微量元素,能够促进皮肤的再生,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延缓皮肤衰老。

麻油的功效都有哪些?

1、降低血压及延缓衰老

经常吃麻油的人群患上高血压的风险会低于40%左右,同时也能够减少高血压患者服药的次数。在麻油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以及增强食欲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提神明目,促进皮肤的再生及修复,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2、防止动脉硬化

如果想让血管和心脏保持健康状态,必须要让身体得到充足的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能够加快胆固醇的代谢,同时也能够快速的消除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的产生。正好在麻油里面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非常丰富,适合人体所需要的。

3、润肠通便,保护嗓子

麻油中含有丰富的油脂,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对于便秘的人群每天早晨和晚上空腹喝一口麻油,就能够缓解习惯性便秘。经常喝麻油也能够缓解慢性咽炎以及声音嘶哑。

4、保护口腔黏膜

麻油能够保护口腔粘膜,男性朋友在喝酒前可以喝一点麻油,能够保护口腔胃粘膜以及食道粘膜,同时也减少了酒精及尼古丁对牙齿和粘膜带来的伤害。慢性咽炎的患者可以使用棉签蘸取少量的麻油在鼻子上敷敷,来缓解慢性鼻炎。

5、能够辅助治疗气管炎

对于患有肺气肿以及气管炎的患者来说,在晚上入睡前喝一口麻油就有平息止喘的功效,辅助治疗气管炎所带来的一些症状,提高睡眠质量。

不能把麻油反反复复的使用,可以和蔬菜搭配在一起来增加香味,麻油一次性不能吃太多,控制在25克左右即可,如果吃太多的话,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对于患有痢疾、急性肠胃炎以及腹泻的人群不能吃麻油,不然会加重病情。

在购买麻油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要选择清澈透明并且没有浑浊悬浮物的,优质的麻油颜色淡红或者红里面带黄,若是出现了分层或者颜色过深,说明里面添加了其他的油类。购买的麻油应该放在阴凉通风以及避光的地方来保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麻油的营养功效 麻油的功效 芝麻油

孕妇可以吃芝麻油吗

孕妇可以吃芝麻油吗?芝麻油简称麻油,俗称香油,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工制取的食用植物油,属半干性油,是消费者喜爱的调味品。详细>>

教你四个方法辨别真假芝麻油

据称,中国市场上可能有一半的芝麻油(即香油)有问题。“好的,里面有一些芝麻油,用玉米油、豆油、棉油、浓香菜油和香油勾兑。差的,直接是四级……详细>>

芝麻油炒菜

芝麻油具有浓郁的香味,能促进人们的食欲,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特别是芝麻油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价值较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详细>>

芝麻油的作用 冬季内服外用芝麻油可抗干燥

早晚取少量芝麻油抹在唇部,兼具修护和滋润双唇的功效。用消毒棉球直接蘸点芝麻油涂于鼻腔患处,可改善慢性鼻炎症状。患有菌痢、急性胃肠炎、腹泻……详细>>

芝麻油的9大神奇妙用

每晚睡前和早晨起床后喝半汤匙芝麻油,可以治支气管炎和便秘。鱼骨卡住食管时,喝一点芝麻油,鱼骨可以顺利排出。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