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5种可以清除寄生虫的食物,看看你知道哪几种!

2019-03-14 09:35:44      

在生活中寄生虫感染甚为普遍,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一些寄生虫不仅会引起疾病,而且还会导致器官损害,甚至破坏身体的免疫系统。此外还会夺走我们身体必需的营养素。尽管医生可以开各种药物来清除肠道内致命的寄生虫,但生活中也可以结合自然疗法清除寄生虫。

本文中的几种食物可以清除寄生虫。即使没有感染寄生虫或有相关的症状,这些食物也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5种可以清除寄生虫的食物,看看你知道哪几种

1。大蒜

大蒜因其抗菌特性而广为人知,研究表明它可以帮助杀死寄生虫,特别是线虫。那么怎么吃大蒜最有效果呢?把大蒜切碎生吃或者做成调味料吃。

2。发酵食品

发酵食品由于益生菌含量高,不仅有助于消化,还可以帮助对抗寄生虫。研究表明,发酵食品中存在的益生菌有助于阻止寄生虫和微生物获得生存所需的某些营养素,同时提高对它们的天然免疫力。每天吃一些发酵食品,如酸奶,可以有效的清除寄生虫。

3、南瓜籽

南瓜籽含有对绦虫和线虫特别有效的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可以麻痹寄生虫,从而防止寄生虫滞留在消化道的壁上,这样寄生虫就可以通过粪便排出来。经常食用南瓜子不仅可以有效地清除体内的寄生虫,还可以起到降血压的功效,但是由于其热量较大,不要过量食用。

4。葵花籽

葵花籽天然富含维生素E,研究发现维生素E可以提高家畜对线虫感染的免疫力,这意味着像葵花籽这样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通过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来帮助对抗寄生虫感染。没事嗑点瓜子不仅可以消磨时间,还可以清除寄生虫,真的是一举两得。

5。浆果类水果

浆果类水果富含一类叫做多酚的抗氧化剂,研究表明,这种抗氧化剂能够抑制肠道寄生虫贾第虫的生长和扩散。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草莓,蓝莓或黑莓就可以达到效果。

这些的常见食物含有天然化合物,可以对抗和杀死寄生虫。但如果你觉得自己感染了寄生虫,去看医生仍然是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除寄生虫的食物 清除寄生虫 寄生虫

吃这几种食物有风险,要小心寄生虫!

一提起寄生虫,很多人认为它离自己非常遥远,在经济困难时期寄生虫是很常见的,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寄生虫感染发病率确实降低了。生……详细>>

远离寄生虫 这些食物要少吃

在有些食物中是含有寄生虫的,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病从口入。要怎样才能远离寄生虫呢?只要知道哪些食物最容易隐藏寄生虫就会可以更好的避免了。下……详细>>

哪些食物容易有寄生虫? 当心这些食物中含有寄生虫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在物质贫乏的年代很难吃到的美食,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唾手可得了。因此,很多人就把目光瞄准了没有吃过的东西,曾经有……详细>>

警惕!这4种食物寄生虫超多,一定要三思而后吃!

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很多人已经开始不满足于一日三餐温饱,会四处寻找各种各样的网红美食。一些食物看上去非常的鲜美,但是长期使用会给人……详细>>

注意,这4种蔬菜水果容易长寄生虫,你可能经常在吃!

对于一些寄生虫,人们总是非常害怕的,因为对此不了解,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可能被感染上。有些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和蔬菜当中就可能有寄生虫,平……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