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应该如何正确喝蜂蜜?

2019-03-17 08:00:09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多种口味的蜂蜜,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蜂蜜的用法非常多,用途也比较广,可以润肺、通便、美容养颜、清热、解毒。日常生活中,蜂蜜用作面膜、手膜的成分可以美容,蜂蜜也可以直接饮用润滑胃肠道。相信不少家庭中都会备有一瓶两瓶蜂蜜,那应该如何正确喝蜂蜜呢?

首先,喝蜂蜜要注意非常关键的一点:冲水的温度要合适。蜂蜜本身除了含有葡萄糖及果糖外,还含有丰富的酶、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这些物质适用于温和的温度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温度过高容易破坏营养成分。所以如果冲调蜂蜜最好用温开水,以40-50℃的温开水冲服为宜,水温最好不要超过60℃。

其次,喝蜂蜜要喝对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好是在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前饮用蜂蜜水。早起喝点蜂蜜水有利于排毒,睡前喝点蜂蜜水可防止便秘。此外,还可以在饭后1个半小时左右喝点蜂蜜水助消化。

再次,还需要注意喝蜂蜜的量一定要合适,太少可能起不到应有的作用,喝太多可能会过甜。一般成年人每天食用30-50克蜂蜜,最多不超过100克,儿童30克为宜,一岁以内宝宝不建议食用蜂蜜。

此外,蜂蜜还可以和牛奶组合,补血益气,有效改善神经衰弱,达到安神催眠的功效。

蜂蜜虽好,但并不是人人皆宜,如果是血糖高,特别是被确诊为糖尿病的人群,一般不建议喝蜂蜜;胃酸分泌较多的慢性胃病患者,也尽量少喝蜂蜜,以免加重病情;喝蜂蜜期间不要吃葱花,可能会导致一些胃肠不适反应。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禁忌 蜂蜜怎么喝 蜂蜜

蜂蜜好处多 喝法正确才会有效

蜂蜜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食物,日常如果喝蜂蜜水对我们身体健康会有很大的帮助。然而,如果喝蜂蜜水的方法存在误区也许就不会发挥蜂蜜的功效和作用……详细>>

日常喝蜂蜜水的好处 蜂蜜水减肥的正确泡法

说到蜂蜜减肥,很多人是抱着迟疑的态度的,因为它是甜的,而甜食在我们的第一印象中就是减肥的克星,那么这是不是正确的呢?据营养、瘦身专家介绍……详细>>

每天喝蜂蜜好不好?喝蜂蜜注意哪些事情?

众所周知,蜂蜜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都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蜂蜜不仅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同时也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那每天喝蜂蜜好吗。详细>>

喝蜂蜜是去火还是上火 喝蜂蜜要了解四个禁忌

大多数人都知道蜂蜜有清热去火的作用,还能用于治疗便秘,所以都认为蜂蜜性凉,喝蜂蜜可以去火,但是有相当一部分喝蜂蜜之后不但不去火,反而会上……详细>>

长期喝蜂蜜水好不好 喝蜂蜜水要掌握正确方法

蜂蜜是人们都认识并且熟悉的一种天然食品,许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食用它,甚至每天食用蜂蜜人的也有很多,但是也有些人担心,长期喝蜂蜜水对会对身体……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