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这4个不良饮食方式全中招 难怪长寿不接近你

2019-04-16 09:16:22      

一日三餐,饮食习惯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健康的身体、还会有充沛的精力。但如果一些不恰当的饮食习惯,有可能使身体内积累一些毒素,从而会危及到健康。尤其是老年人,更要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并避免以下这些不良的饮食恶习,才有可能做到健康,延长寿命。

这4个不良饮食方式全中招 难怪长寿不接近你

第一、爱吃加工的肉食

很多人可能喜欢吃加工的肉类食物,但在加工肉类的过程中,为了长期保存而保持新鲜,肉类的加工往往添加了添加剂,同时加工肉类味道咸,过量的盐摄入量可能会影响健康并导致一系列身体疾病的发生。

第二、平时不喜欢吃蔬菜水果

许多人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但事实上,蔬菜和水果在身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蔬菜和水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和吸收。同时,许多蔬菜和水果也有美容和抗衰老的作用。由于蔬菜和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在抗氧化方面有很好的效果,同时蔬菜和水果可以有效地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因此,应该尽量避免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的习惯。

第三、常吃一些剩菜剩饭

有些人可能经常有吃剩菜的习惯,有时可以因为是节俭的习惯,有的是因为工作或其他原因,想准备一次可以吃多餐,然后在吃的时候要反复地加热。但是吃剩菜的习惯是非常无益,因为食物在长期的放置过程中可能会产生亚硝酸根和其他对我们身体健康有害的元素,同时,在长期放置食物的过程中,味觉和营养大大减少,所以经常吃剩菜是非常坏的饮食习惯。

第四、经常处于较饱的状态

事实上,控制饮食不仅是能维持体型,而且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查经常吃得太饱,这会给肠胃造成很大的负担,同时也很容易导致肥胖症,肥胖不仅影响外观,而且当身体含有过多的脂肪时,也会给心脏带来巨大的负担,这更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

如果你有以上四个不良的饮食习惯,就不要怪为什么长寿和健康不会青睐你了。所以,应尽可能地避免这些坏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健康的不良饮食 伤健康 不良饮食

危害健康的4种不良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犯了

我们每个人都少不了一日三餐,饮食习惯不仅会给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一些不恰当的饮食习惯,也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中积存毒素,可能会……详细>>

注意,这7种饮食方式正慢慢毁灭你的身体

五脏六腑的健康维持了最基本的生命,当心脏肝脏、脾胃以及肾脏出现问题时就会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甚至会危及到生命,一定要警惕器官的杀手。详细>>

注意:这5个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肥胖

有些人容易肥胖,是因为基因所决定的,但很多人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带来的肥胖。以下例举有五个饮食习惯会容易使人发胖,我们需要来看一看,是……详细>>

晚上老是睡不着?可能是这4个不良饮食影响

对于现代人来说,睡觉绝不是一个小问题。很多人由于生活、工作压力过大,以及一些疼痛性疾病等,常常与失眠相伴。失眠常常让人心烦意乱,免疫力下……详细>>

幼儿营养不良饮食要注意什么

营养不良是一种慢性营养缺乏症,是由于摄入不足或食物不能充分利用,以致不能维持正常代谢,迫使机体消耗自身组织,出现体重不增或减轻,生长发育……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