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西洋参有什么功效作用?每天吃多少好?

2019-03-18 09:31:10      

西洋参又被称为花旗参,具有养胃生津以及补脾益气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清热,能够提高体力以及脑力,降低了身体疲劳度,同时调节了中枢神经系统,预防冠心病、高血压以及心绞疼痛,除此之外也能够减轻癌症放射化疗所带来的不良反应,比如身体消瘦、恶心呕吐以及白细胞减少等。

西洋参有什么功效作用?

1、增强中枢神经系统

西洋参里面含有的皂甙能够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消除疲劳以及静心宁神的功效,同时也增强了记忆力,特别适合于记忆衰退、失眠烦躁以及老年痴呆症的人群。西洋参补气的功效是众所周知的,能够促进血清蛋白的合成,同时也加快了器官以及骨髓蛋白合成,提高了身体免疫力,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

2、保护心血管系统

经常服用西洋参能够抗心律失常以及心肌氧化,同时也能够抗心肌缺血,强化心肌的收缩能力。对于心慌气短的冠心病患者来说,只要长时间服用西洋参就会有明显的效果,同时也可以调节血压,帮助心率失常、脑血栓、冠心病以及高血压患者的恢复。

3、能促进血液的活力

长时间服用西洋参能够降低血液的凝固性,抑制了血小板凝聚,具有抗动脉硬化的功效,除此之外也促进了红细胞的生长,增加了血色素。西洋参归肾经、心经和肺经,具有养胃生津以及补肺降火的效果。

4、能调节内分泌系统

西洋参能够促进骨髓蛋白的合成,促进了身体对脂肪的代谢,增强了肝脏解毒的功能,适合于贫血、癌症以及老年人。西洋参也能够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抑制了单纯性的疱疹病毒,同时促进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体力。

5、提神醒脑以及促进消化的功效

西洋参能够提神醒脑,缓解春困所引起的疲倦。同时也能够缓解胃肠道紊乱以及慢性胃病,让胃肠道处于正常运转状态,帮助消化系统的运行。

每天吃多少好?

虽然西洋参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功效,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每天吃西洋参的量要控制在30克左右,要是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引起腹泻,消化不良以及腹胀等,甚至会让患者出现虚不受补的症状。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梁东辉教授表示,对于长期伤津耗气的人来说,可以在膳食中添加西洋参,能够益气养阴,可以滋补身体。西洋参含有人参皂苷类和多种氨基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还有挥发油等,对于气阴两虚有热的病人来说也很好的调养作用。西洋参一天最常用量为3~6克。

温馨提示

吃西洋参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含化的方法,把西洋参直接放在锅里面蒸一下,这样能够让其软化,然后再切成片放在玻璃瓶里面,每天早晚各含服4片,慢慢的咀嚼咽下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的每天用量 西洋参的功效 西洋参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西洋参原指美国、加拿大等西方国家的生晒人参,一般种植期为3年,西洋参与我国人参最大的不同就是:西洋参凉性、具有滋阴降火的功效,而我国人……详细>>

西洋参泡水为什么人人争着喝?有哪些功效?

西洋参在医学上又被称为百草之王,属于常见的补气材料,不仅能够补气,同时也能滋阴,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只要坚持喝就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详细>>

西洋参食用的功效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着。西……详细>>

西洋参会有什么功效

西洋参是补气保健中的首选药材,可以促进人体的骨髓蛋白合成、血清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作用,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还能有效的……详细>>

西洋参主要的功效

保护心血管系统: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