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经期怎么吃才健康?带你揭秘经期的饮食宜禁

2019-03-19 00:13:48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每个月的那个时间”真的很悲惨,有不少人经历了在腹胀,痉挛和情绪波动,但是生活方式的转变可以帮助缓解这段时间的不适,特别是由饮食的变化和确保满足营养需求,这种积极的转变可能发生。

女性经期少吃这些食物

1、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含有各种形式的加工糖,防腐剂和反式脂肪,不仅会增加消化系统,导致肠道烦躁,便秘,腹泻,胃酸反流和肠道渗漏,还可能导致生殖恶化背痛,痉挛,甚至情绪中断等症状。如果饿了,纯可可黑巧克力,浆果,无糖麦片都是很好的选择。

2、酒精

容易出现经前综合症或月经不调的女性最好避免经期饮酒,这样肝脏才能完全专注于雌激素的代谢,避免造成激素的失衡。酒精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是每天可以喝水来保持水分,喝茶也是一个好的选择。

3、咖啡因

每天的工作让人疲惫,有些人依靠咖啡因来度过劳碌的一天。但是咖啡因会导致对食物的渴望,失眠和荷尔蒙问题。如果坚持喝咖啡,每天中午前喝一杯,下午和晚上最好不要喝,不然的话会影响睡眠。凉茶,苏打水,浆果,含蛋白质的食物同样能让人充满能量。

4、反式脂肪和快餐

月经会让女性感到虚弱,吃快餐或外卖就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因为这些食品一般都高油高糖。

女性经期可多吃这些食物

1、 Omega-3脂肪

ω-3脂肪酸存在于鲑鱼,亚麻籽,奇亚籽和核桃中。这些抗炎脂肪可以帮助缓解痉挛和背痛,以及降低子宫内膜癌的整体风险。

2、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可以保持良好的肠道健康。当你经常吃富含纤维的饮食时,它可以减少腹胀和其他症状。富含纤维的食物包括:牛油果,梨,浆果,椰子等。女性应该每天至少摄取30克纤维,以达到最佳的肠道健康。

3、富含铁的食物

由于铁的流失,女性在经期往往感到疲倦。吃富含铁质和营养丰富的食物可以让新的血液生成。吃富含铁的食物有助于让血液充氧,从而提高免疫力,保持能量水平,保持大脑功能和心脏健康。天然富含铁的食物应在周期的任何时候食用,包括:生蚝,黑巧克力,菠菜和牛肉。

通过了解应该增加哪些有益的食物以及避免哪些不好的食物,可以缓解经期的痛苦,让“那几天”的心情更加的舒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的饮食禁忌 经期的饮食 经期

女性经期饮食原则和宜忌

女性经期的饮食有多重要,相信每位女性都有所了解,可是要如何选择食物却并不是所有人的知道的。在这里,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怎么吃对“大姨妈”有……详细>>

女性经期怎么吃?7个饮食小技巧送给你

月经每个月到来,是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过程,在月经期间,许多女性可能在身体上感觉到有很多的不适,这时需要她们不仅要在月经期间保持轻松愉快的心……详细>>

女性经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经期不能吃哪些水果

我们知道水果爱美女性的最爱,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多吃水果能起到清热排毒和保养皮肤的作用,而且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能避免……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很重要 盘点经期饮食宜与忌

经期对每位女性朋友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这个时候的饮食会对女性的身体机能产生很关键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们应该多了解一下经期的饮食究竟应……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怎么吃好?女性经期不能吃什么

女性经期的饮食应该怎么吃才是最正确的呢?女性朋友们都知道在经期有很多的饮食禁忌,同时还有很多的饮食原则,这些对经期都会有很重要的影响。接……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