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7组黄金搭配食物,让营养功效翻倍!

2019-03-31 00:00:42      

饮食保健讲究黄金搭档,合理的搭配能够让营养互补,提高了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利用率,不妨推荐生活中常见食物的搭配,让营养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食物中的黄金搭配有哪些?

1、羊肉搭配生姜

羊肉具有温补肾阳的功效,生姜能够暖胃止痛以及祛风散寒,两者相结合不仅能够止痛,同时也可以去除羊肉的腥膻味,适合于风湿患者、痛经以及腹部受寒所引起的疼痛。

2、菠菜和胡萝卜搭配

只要每天坚持吃胡萝卜和菠菜,就能够降低患上脑卒中的风险,因为在胡萝卜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进入身体中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保护上皮粘膜组织,减少了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让脑血管处于通畅状态。

3、鲤鱼和米醋搭配

鲤鱼具有利水消肿的功效,米醋可以利湿,两者相结合能够增强利水化湿的功效,适合于湿气过重的人群,常见症状有全身无力,舌苔厚腻,没有食欲,大便溏泄及四肢困重的人群。

4、素菜和荤菜

常见的素菜食五谷杂粮以及蔬菜,荤菜主要包括各种肉类蛋类,奶类等,素菜能够为身体补充脂肪以及蛋白质,素食能够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及维生素,合理的搭配荤素,能够让身体获得足够的营养。

5、豆腐和鱼类搭配

豆腐和鱼类制作成汤,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能够为身体补充大量的钙及防止出现骨质疏松以及佝偻病等,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鱼肉里面含有的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以及利用。

6、酸性和碱性搭配

健康的身体内环境处于偏碱性的,而且处于平衡状态,维持身体代谢正常运转和生理功能。生活中要做好酸碱搭配,常见的酸性食物包括面粉肉类,鱼类以及大米,碱性食物包括蔬菜以及水果等。

7、豆类和禽蛋搭配

在大类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脂肪以及蛋白质,尤其是蛋黄里面含有的胆固醇以及卵磷脂、矿物质非常丰富,两者相结合能够补充甲硫氨酸的不足,让身体的营养变得更加丰富。

温馨提示

只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就能够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防止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要注意速度,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搭配方法 搭配食物 食物

7种食物的黄金搭档 鸳鸯配营养翻倍

营养搭配介绍正确和错误的食物搭配方法,旨在促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更好的营养搭配方式,避免不好的营养搭配方法,哪些食物搭配会营养翻倍呢?……详细>>

这6组食物搭配,营养翻倍又美味,赶紧吃起来!

生活中的各种各样食物都有着不同的营养,大部分人在身体需要哪些营养时会相对应食用食物,却不知一些食物搭配食用能让身体吸收的营养会更佳,了解……详细>>

山药怎么搭配?推荐7种搭配方法,营养价值翻倍!

山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淀粉钙磷、蛋白质和维生素,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含有的黏多糖,能调节免疫系统,帮助抗病毒,抗……详细>>

蜂蜜营养功效好 搭配这6种食物功效会翻倍

蜂蜜被称为最完美的营养物品,具有养肺以及润肺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果糖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只要合理的搭配蜂蜜,就能够让其营养价值翻倍……详细>>

山药搭配8种食物营养价值翻倍

山药中的可溶性纤维能帮助推迟排空胃内食物,控制饭后血糖升高,还能助消化、降血糖;而南瓜中含有微量元素钴、锌、铜和果胶等能促进人体胰岛素的……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