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连续三天不排便是便秘吗?这些食物可以润肠通便

2019-03-31 01:40:02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每天一次排便是一种正常的现象,正常的排便象征着肠胃的功能没有出现问题,也能够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毒素。而在生活中有一些人会出现连续三天不排便的现象,这让很多人特别疑惑,这是不是属于便秘?如果是属于便秘,在日常可以多吃哪些食物来帮助润肠通便?

连续三天不排便是便秘吗?

一般来说,一个正常人每天排便的次数是1~2次或者是每1~2天排便一次,而便秘一般指的是每周排便少于三次,并且每次在排便的时候比较费力,而且粪便的量比较少。如果一个正常人连续三天不排便,并且伴随着排便困难费力、大便硬结的情况就要注意是便秘发生了。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润肠通便?

1、菠菜。菠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慢性便秘的人来说有着很好的调节作用,由于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纤维,这种粗纤维能够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效果,从而帮助缓解便秘。

2、黄瓜。黄瓜是一种属于比较寒凉的蔬菜,它有清热的效果,黄瓜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这种纤维素能够帮助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从而帮助身体内排出堆积的粪便,另外黄瓜可以帮助清除身体内的垃圾,从而起到预防肾结石的效果。

3、黑木耳。黑木耳中所带有的木耳多糖是一种比较好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帮助吸附身体内多余的毒素,并且帮助排除出来,还能够帮助软化身体内的粪便并且补充水分,让粪便可以顺利的排出,它对于一些气血不足并且伴有便秘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特别适合这类食用。

4、大白菜。大白菜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它的性质偏凉,而且它含有大量的粗纤维,不仅能够促进蠕动,还能够有效防止大便干燥,能避免身体缺乏水分让大便干燥不容易排出。另外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营养元素,这些营养元素是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营养,有助于身体吸收。

在平时经常容易出现便秘的人要注意可以多吃以上这几种蔬菜,帮助自己正常排便,另外在贫血还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帮助补充水分,从而防止身体内缺乏水分而让粪便过于干燥,导致不容易排出。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