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常吃瓜子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2019-03-30 07:22:16      家庭医生在线

瓜子是一种老少皆宜的休闲食品,没事磕磕瓜子,喝杯清茶,看看电视,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但是万事皆有利弊,吃瓜子也需要适量,过量就不好了。每天瓜子的摄入量在50-80克左右为宜。多了容易口腔上火,适得其反。

常吃瓜子对身体的好处如下:

一、多吃瓜子可以帮助预防便秘。因为瓜子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缓解便秘问题。

二、瓜子含丰富的铁、锌、钾,镁等微量元素,葵花籽具有预防贫血等疾病的作用,是维生素B1和维生素E的良好来源。

三、可以预防衰老。因为瓜子中含有可帮助延缓细胞衰老的物质。

四、瓜子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减少血浆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

五、可以美容,葵瓜子也是一种富含各种维生素的食物,如维生素A、B1、B2、E,而维生素B1和E含量十分丰富,这些维生素对美容是有效果的。

六、瓜子含脂肪可达50左右,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而且不含胆固醇;亚油酸含量可达70,有助于降低人体的血液胆固醇水平,有益于保护心血管健康。

七、愉悦心情,葵瓜子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而研究表明,B族维生素是良好的愉悦剂,能有效辅助调理抑郁症、失眠、神经衰弱等神经方面的疾病。

由此可见,常吃瓜子,对身体健康是有利的,但是需要注意适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瓜子功效 瓜子好处 瓜子

瓜子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

所有白领都很喜欢零食,每次闲下来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会去找一些零食吃。那很明显的是瓜子就是很受欢迎的一种小零食,那经常性地去吃瓜子会有什么……详细>>

吃南瓜子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人都喜欢吃南瓜子,除了味道不错以外,南瓜子的营养价值也越来越为大家所熟知。南瓜子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是蛋白质和健康的植物性脂肪……详细>>

男人吃瓜子的3大好处

南瓜子对男性的好处不仅仅是保护前列腺,还有其他两种瓜子的好处也许是你所不知道的。不过,瓜子虽然营养多,还是要多注意食用禁忌的,否则就会适……详细>>

常吃南瓜子四个好处

现如今的生活给我们的生活条件带来了很多的可能。饮食种类也在不断的增加,为了我们身体的健康请注意健康的饮食。南瓜子可以预防很多男性疾病,尤……详细>>

春节过量吃瓜子恐引起胃病 常见3类瓜子

瓜子是春节绝对不能少的零食,无论是在亲朋好友聊天时还是在看电视节目时很多人都有嗑瓜子的习惯。但是,瓜子如果吃的过多是会为我们带来危害的,……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