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蔬菜这样吃,营养会丢失一大半

2019-04-19 07:33:26      

错误的吃蔬菜不仅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同时也会让人们变得更加肥胖以及生病,尤其是在择菜的过程中会丢失大量的营养,看看你中招了吗,要及时的更改。

哪些错误的方式会让蔬菜丢掉营养?

1、把菜叶去掉

经过研究表明,芹菜叶里面的营养价值比芹菜茎高,芹菜叶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以及蛋白质,营养价值是不可忽视的。白菜外层的胡萝卜素浓度比中间要高20倍左右,在择白菜的时候尽量要保留老叶,因为生长的时间以及接受阳光照射时间长,能积累大量的营养成分。

2、把韭菜花和菠菜根去掉

部分人群在制作韭苔的时候会直接把花和花蕾去掉,这是错误的。中医认为韭花具有生津开胃的功效,促进了食物消化,提高了其食欲。韭花里面含有大量的核黄素、胡萝卜素、微量元素以及抗坏血酸,特别适合于皮肤粗糙、夜盲症以及便秘人群。在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尤其是含有独特的维生素k能够防止内脏以及皮肤出血,提高了抵抗力,具有排毒养颜的功效。

3、把萝卜缨去掉

在胡萝卜樱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能够防止骨质疏松,如果和豆干搭配在一起的话,可以加强补钙的效果。白萝卜缨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三高的人群可以把白萝卜缨和豆渣搭配一起服用。

4、把葱须和香菜根去除

在葱郁里面含有丰富的大蒜素,具有抗氧化以及杀菌的功效,含有的多糖体液能够抗癌和防癌。如果是用红酒泡葱须的话,具有活血化瘀以及软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保护了心脏,防止冠心病的发作。在香菜根里面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以及铁,能够缓解感冒症状,同时具有清热以及促进排汗的功效。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错误的方式都会把营养全部去除,在洗菜的时候应该先洗后切,浸泡的时间不能过长,不然会流失大量的维生素。在使用蔬菜的时候要随切随炒,空气里面的含氧量比较高,放置时间太长会丢失营养。烹调蔬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醋,防止维生素c的流失。炒菜的时候一定要快,因为一些营养元素不能耐高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的错误烹调方法 蔬菜的错误烹调 蔬菜

蔬菜用水浸泡好吗 清洗蔬菜别再这样做啦

生活中许多人将蔬菜买回来之后,因为担心其表面的农药,所以经常会将其放在水中或盐水中浸泡20分钟半个小时左右。蔬菜食用前用水浸泡这个习惯好……详细>>

警惕!错误吃蔬菜等于吃垃圾

夏季,人们在饮食结构上会做些许调整,增加蔬菜的摄入量,减少食用肉制品。一来天热食欲减退不喜油腻,二来将蔬菜充当主食,积极减肥瘦身。详细>>

蔬菜吃错伤不起 常见蔬菜你吃对了吗?

你知道吗?我们每天吃的蔬菜也会有禁忌和误区,并且并不容易避免的。这并不是无中生有哦,今天就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常见蔬菜的错误吃法都有哪些,……详细>>

吃葱丢掉葱头营养少大半 细数吃蔬菜的6大误区

葱是生活中比较常见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葱绿部分,直接丢掉葱根及葱白。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可取,因为葱根及葱白营养价值非常高,其功效也更佳。详细>>

烹调方法让素菜变成“热量炸弹”?纠正蔬菜的5种烹调方式!

生活中大部分食物属于低热量、高膳食纤维、高水分的,掌握正确的吃法,不仅能保留其中的营养,而且帮助控制体重。错误的烹调方式会把食物转化成高……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