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吃素等于吃健康?这几类食物就是在吃“油”

2019-04-09 09:07:37      

春天不减肥,夏天就后悔。又到了尽情展示身材的季节,减肥也就成了刻不容缓的事情。很多爱美的人为了减肥都会选择吃素,孰不知有很多食物吃起来会比肉还要使人发胖。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吃素的时候哪几类素菜食物不能够碰?

吃素时吃哪几类食物就像吃油?

1、西红柿炒鸡蛋

很多人不仅对此有疑问,西红柿炒鸡蛋不是营养健康的素菜吗?为什么会吃它就像吃油呢?其实这和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有关。

在做西红柿炒鸡蛋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先炒鸡蛋,然后再放入西红柿进行翻炒,这就是历经了两次放油的过程。在开始炒鸡蛋的时候放一次油,然后将鸡蛋盛出再炒西红柿。这两次放油就足足放了将近一两,并且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也非常高。这就导致了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在减肥的时候最好要少吃。或者在做这道菜的时候尽量少用油。

2、素干锅

干锅是现在人们非常喜爱的食物,经常三五好友聚集起来去吃个干锅,像火锅一样流行。吃火锅的时候,最差的情况也就是将火锅汤表面的油脂吃掉。而干锅就不一样了,干锅是烧菜,在烧的过程中,油会充分的被菜吸收进去。所以吃干锅菜的时候就像吃被油浸泡的菜,非常的不健康。另外如果是在饭店吃干锅,为了保持美味干锅就会被放很多种调料,这些调料对于身体是有一定坏处的。因此还是要尽量少吃这种菜。

3、地三鲜

地三鲜是非常受人喜爱的素菜美食,它是由茄子、土豆和青椒烧制而成。虽然茄子土豆和青椒单个拿出来是非常对身体有好处的青菜,但是因为茄子是非常吸油的,经过烧制之后茄子就会吸取很多油,那么在吃的时候就会被吃进肚子里。

4、豆角烧茄子

豆角烧茄子也是被很多人所喜爱。除了上文所说的茄子爱吸油之外,豆浆经过干煸之后也是非常吸油的,所以吃这道菜就相当于吃油说的一点也没错。所以还是尽量的少吃茄子和豆角,非要吃的话应该选择普通的炒制,而不是烧制。

其实吃素要想吃得健康还是应该在少盐少油的基础之上,否则吃的再素也白搭。饮食应该以健康为前提,不能因为口腹之欲而使身体处于不利境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健康的吃素方式 饮食 吃素

吃素就是不吃肉吗 专家告诉你如何健康吃素

素食是对自己饮食和生活方式的一场改革,但是很多人仅仅简单认为吃素就是不吃肉,而忽略了身体的营养摄取,明明是为了身体健康的目的而选择的吃素……详细>>

经常吃素身体好?注意,这4类人群不建议长期吃素!

近些年,因为高脂肪饮食导致各种疾病频频出现,让人在害怕的同时也想通过吃素食来保持健康,虽然适当吃素食可以预防疾病,但长时间吃素食,没有肉……详细>>

吃素结果吃出了很多病?你可能陷入了吃素的4大误区!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因为各种原因而选择吃素的饮食习惯,有的是因为想减肥,有的是因为想要健康。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得以健康为主,如果自己自吃素……详细>>

吃素5年竟吃出严重脂肪肝 如何健康吃素?

小伙伴们,你是不是一直认为,脂肪肝一定是胖纸们的“专利”?脂肪肝通俗地说,就是肝脏发“胖”了。很多人认为脂肪肝是胖人的事,瘦人则可逃脱厄……详细>>

怎么吃素才能不影响身体健康?

为了健康,你准备成为某种程度上的素食主义者,但是又担心仅仅吃素食,营养不全面反而出现健康问题怎么办,这种情况下,优化自己的饮食结构,好好……详细>>

  • 许瑞云

  • 王捷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