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红枣不甜血糖高吗?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

2019-04-24 07:41:21      

红枣有非常好的养生功效,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红枣来达到强身补血、健脾养胃的目的。红枣的保健功能还远不止这些,体质虚弱的人要多吃红枣。但是红枣比较吃起来非常的甜,它会让人血糖升高吗?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呢?让我们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

红枣会使血糖升高吗?

红枣的主要成分是糖,大约能占到70%左右,比较甜的红枣能达到80%。因此它的升糖指数是非常高的,如果糖尿病人吃了过多的红枣,就会使血糖继续上升,所以糖尿病人应该少吃红枣。

糖尿病人在吃红枣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每天吃的红枣最好能够少于3颗。而且如果吃了红枣,在其他食物上就应该适当的减少热量和糖分,以免血糖升高过于严重。如果非要想吃红枣,糖尿病人可以将红枣放于稀饭或米饭之中,或者将红枣切片当作茶泡水喝,这样红枣的糖分就会在烹饪手法以及水的稀释下,不再那么高了,不过即使是这样也要控制量。

哪些食物是糖尿病患者的禁忌?

1、甜品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甜品是禁忌中的禁忌。想要维持血糖不在上升,一定要远离甜品。包括饼干、蛋糕、糖果、冰淇淋等。

2、酒

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戒酒的,因为酒精会对对糖的代谢功能产生很大的影响,不利于糖尿病患者对血糖的控制。另外酒对身体还有其他方面的损害,一定要少喝或者不喝。

3、米饭、馒头等主食

米饭和馒头等主食,糖尿病患者应该少量控制。因为米饭、馒头等主食里含有丰富的淀粉以及碳水化合物,它属于生糖指数较高的食物。糖尿病患者吃下去会在短时间内造成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在日常生活中控制主食的摄入。

4、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糖尿病患者最好也不要碰。经油炸食物,例如油条、油炸糕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对于维持血糖指数非常不利。另外油炸食物比较油腻,也不好消化。如果反复高温油炸,还会出现苯并芘等致癌物,不利于身体健康。

红枣的升糖指数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为了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饮食上的禁忌,一定要严格遵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食物禁忌 血糖高 红枣

糖尿病患者饮食需知及宜忌 糖尿病患者食物推荐

糖尿病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多少都有些了解,随着时代的变化,食物多样化,糖尿病的发病概率远远大于从前,而且年轻人发病的概率也是相当大的,因此……详细>>

烹饪方式对糖尿病患者饮食有影响吗?糖尿病患者应该避免哪些食物?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发病是指人体的血糖持续高于正常值,导致人体的内分泌系统出现障碍,糖尿病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根据对现代临床数据统计,我国中……详细>>

哪些食物不能随便吃? 糖尿病患者注意饮食禁忌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多饮多尿,体重减轻的症状。虽然目前并没有彻底根治糖尿病的方法,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在生活控制……详细>>

六种调味料糖尿病患者的禁忌

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糖尿病患者饮食讲究清淡,有的调料含糖、加色素……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低糖家常食物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蔬菜降糖。 适合糖尿病的食物: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