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这4种食物能杀菌消炎 帮助治疗妇科炎症

2019-05-03 08:24:49      

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病发症,几乎每位女性都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身体方面的炎症,大多数女性都会有阴道瘙痒,内分泌失调,月经紊乱的症状,这都是由于身体内部的炎症引起。

虽然短时间对人体的危害不大,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好转的话,那么我们就要多加注意了,很可能会加重其他的病情,对于这种妇科炎症一般都是通过药物来治疗的,并且也有食疗,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缓解妇科炎症?

这4种食物能杀菌消炎,能帮助治疗妇科炎症

第一种、艾叶

对于艾叶大家可能比较熟悉,并且在现实生活中也会见到,比如我们会看见有人用艾叶来泡脚,也有的人做艾灸等,之所以艾叶会被人们如此重视,这与艾叶本身价值是分不开的,因为艾叶里含有很多丰富的营养物质,除此之外还具有祛除湿气的作用,所以对于那些宫寒或者体内湿气过重的女性都可以通过食用艾叶来排出体内的湿气,从而能更好的保护了我们的子宫,避免其受到伤害,内部的抵抗力增强,可以有效的清除炎症。

第二种、蒲公英

用蒲公英泡水是一种比较常见食用方法,并且也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因为蒲公英内部含有一种能抵抗炎症的物质可以有效的杀菌消炎,所以对于那些身体有炎症的女性可以通过服用蒲公英泡的水来缓解,长时间坚持下去,对治疗炎症有不错的效果,大家可以试试。

第三种、茴香籽

比较善于做饭,爱下厨房的女性对比可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一种常见的调味品,经常被人们所食用,但是有些人只知道他的味道比较独特,但是对于它的药用价值不太了解,其实茴香籽除了那独特的味道外还可以疏通活血,杀菌消炎,因此对于那些经常食用茴香籽的女性,身体会比较健康,并且没有过多的炎症。

第四种、蒜苗

蒜苗相对于其他三种食物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都会把它当做菜品来食用,由于它那独特的味道,很受人们喜欢,除此之外,蒜苗的杀菌效果也是不错的,同时还可以保护我们的血管,可以说是一种不错的食材。

女性对自己的身体一定要多加爱护,特别是当自己身体出现炎症或者发生病变时,一定要多留意多观察,情况严重的还要及时就医,对于以上的4种食材大家也可以多加食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杀菌消炎 杀菌消炎的食物 杀菌消炎

5款食物能够消炎抗菌 妇科炎症的女性有福了

有一部分女性受到了妇科炎症的困扰,属于慢性疾病而且治疗时间长,只要女性平时调整好饮食结构,注意个人卫生,就能够帮助身体的恢复,不妨多吃一……详细>>

食物杀菌消毒4大误区

误区一:有坏味的食物,只要煮一煮,就可以吃了。详细>>

大蒜生吃能杀菌消炎 但5类人不宜食用

蒜含有一种叫大蒜素的物质,因此带有特殊且强烈的味道,由于大蒜素有较强的杀菌消炎作用,让许多人对它爱恨交加。大蒜素可以清除肠胃中的有毒物质……详细>>

这4种食物都是宝,可帮助防癌抗癌!

癌症都是医学界里面一个很难攻克的难题,即便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一些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的应用,使得一些癌症的临床治愈率得到提高。但很多人依……详细>>

立春吃葱蒜姜等驱寒又杀菌

葱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葱中含的微量元素硒,有防止人体细胞老化的功能。所含的苹果酸、磷酸糖等,可兴奋神经系统,刺……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