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大量吃糖皮肤容易衰老?不想老得太快这些食物要忌口

2019-05-08 09:20:22      

对于年轻,容光焕发的肌肤,真正需要的是健康的饮食,包括大量新鲜水果和蔬菜,并定期运动。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上会有一些细纹或皱纹,这可能是因为饮食不良,长期压力以及使用含有害化学物质的美容产品。

大量吃糖皮肤容易衰老?

血糖生成指数高的食物可导致血糖水平飙升,导致更多胰岛素进入血流,从而增加炎症。炎症会导致体内的氧化应激,从而威胁到胶原蛋白和DNA的产生,并导致皮肤细纹和皱纹的产生。精制糖可引起血糖飙升,从而干扰皮肤的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产生。

所以,想要防止皮肤老化,应该少吃血糖生成指数高的加工食品,可以换成全麦,糙米和甘薯等血糖生成指数低的健康食品。或者用天然甜味剂替换它们,如粗糖,蜂蜜,椰子糖和红枣。水果和蔬菜中的天然甜味可以延缓皮肤老化。浆果,苹果和橙子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纤维和抗氧化剂,对皮肤有益,这些水果中的抗氧化剂可中和导致皮肤过早老化的自由基。

不想老得太快这些食物要忌口

1、油炸食品

油腻的油炸食品可以引起痤疮,更重要的是,它们可以促进体重增加,2型糖尿病并导致自由基损伤,导致皮肤过早老化。不如用富含欧米加3脂肪酸的食物代替它们,如核桃,脂肪鱼,橄榄油和椰子油。 ω-3脂肪酸不仅对心脏健康有益,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光泽。

2、市面上的果汁

虽然果汁被称为儿童和成人所喜爱,但它实际上装满了糖而不是健康的营养元素,来自水果的所有膳食纤维都被提取出来,留下高含量的胰岛素和糖。果汁作为植物性饮料具有极高的血糖指数,再加上许多商家追求口感会额外再添加大量的糖,所以想喝果汁还是自己榨的健康又低糖。

研究发现,那些保持低血糖饮食的人有痤疮的几率远远低于那些饮食不健康的人,还要注意,所有可以加速衰老的食物中,非自然的糖来源是最糟糕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健康的食物 危害健康 食物

这些食物吃一口老十岁 常吃这些难怪老得快!

衰老是每个人必经的一个过程,但是在平时注重生活保养的人比同年人看起来就会显得更年轻一些,在平时经常吃一些能够延缓衰老的食物就可以避免过早……详细>>

生活中哪些食物会加快身体衰老?这5种食物要注意

只要吃对了食物就能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保持身体的健康,维持器官的正常运转,但是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虽然很美味,但是会加快身体衰老。详细>>

经常吃这5种食物会让你老得快 要想皮肤好就不要再吃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青春永驻,拥有好的皮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越来越松弛,皱纹也会越来越多。虽说这是一种规律,但是注意日常保养可以延缓……详细>>

注意:这几种食物隐藏着大量糖分 不要多吃

糖对健康的危害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了,自媒体铺天盖地的科普文让很多人都对糖有害怕的感觉。其实学习如何从饮食中减少糖分比很多人想象的更简单,但……详细>>

吃得太饱老得快

人人都知道“每餐应该七分饱”,但每当鸡鸭鱼肉堆满桌,很多人还是会忍不住吃到饱胀不堪,尤其是冬天进补时期,人们总是吃得饱饱的。其实,长期……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