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适合夏天喝的4款养生粥 快快喝起来

2019-05-08 09:24:56      

在生活工作压力巨大的今天,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的生活过的更好一点而努力工作。这些人们往往失去好好吃饭的时间,让外卖和快餐逐渐代替了正餐,但是这种习惯并不好。长时间吃一些油炸高热量的快餐食品,对人们的肠胃形成了巨大的负担,老人和小孩更加严重,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几种健康美味的养生粥,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制作也非常的简单。

适合夏天喝的4款养生粥,快喝起来

1、绿豆粥

夏天快到了,天气炎热,许多人难免会心火旺盛。这个时候最适合熬一锅绿豆粥了。可以先用水将绿豆洗净过滤,可以多泡一会,这样比较好煮一些。把绿豆放入汤锅内,加入水,最好多一些,因为绿豆比较难煮时间要久一点,大火烧开以后,转至小火加热,煮到绿豆开花变烂,就可以可以停火了。煮好绿豆粥可以凉吃也可以热吃,再加上适量的冰糖。一碗清暑去火,养胃好吃的绿豆粥就做好了。

2、糯米桂圆粥

这种粥最适合老人和小孩吃,香软的糯米,甜甜的桂圆,是补中益气,温里健脾的不二之选。选用纯糯米(不要大米)洗净晾干,把桂圆去壳,放入汤锅内,加入适量的水,中火熬到沸腾转为小火煮,等到糯米和桂圆都被煮烂,加入两勺红糖煮开,红白相间的糯米粥加上白嫩的桂圆,喝上一口,让人不由得食欲大开。

3、红枣银耳粥

红枣对女性朋友来说可以补充气血,调整经期,还有宁气提神的效果。银耳则有补充维生素,强化人体免疫力的奇效。所以对于月经不调或者容易姨妈痛的女性,最适合来上一碗红枣银耳粥。首先可以把银耳用热水泡开,切小块,这样容易煮烂,吃的时候也会更加方便。然后红枣洗净去核,直接放入锅内,加上一点黏米,大火熬煮,沸腾后变小火熬,等到黏米开花,红枣烂开,补气又生血的红枣银耳粥就做好了。

4、皮蛋瘦肉粥

这一种粥最受孩子们的欢迎,制作也比较的简单。首先先把大米洗净下锅煮,因为米熬煮需要一段时间。然后把猪肉切成细条,用淀粉包裹。加入料酒葱丝姜丝腌制去腥味,把皮蛋切成小块,等到大米开口烂了以后,加入猪肉和皮蛋,继续文火熬煮,十五分钟后,就可以关火了。出锅之前可以放上一把小葱花,喜欢香油的还可以放进去一点香油。皮蛋和肉的香味完美融合,香甜养胃又好吃,是家居必备,并且适合各种人群。

除了上述的材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的搭配食材,只要你喜欢就可以,可以尽管的尝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夏天的养生粥 夏天 养生粥

三款适合夏天喝的养生粥

功效:鸡蛋花粥具有清热利湿、解毒润燥的作用,尤其小儿更为适宜,并对湿热引起的下痢赤白及泄泻等病症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三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

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食欲不振,正因为如此,既能饱腹,又好消化的粥,成了夏天很多人的选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 详细>>

夏天吃什么?三款适合夏天喝的养生粥

炎热的天气总让人觉得食欲不振,正因为如此,既能饱腹,又好消化的粥,成了夏天很多人的选择。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款适合夏天煮的养生粥。详细>>

适合夏天的粥类有哪些?6款粥既解暑又养生

炎炎夏日很多人们没有任何食欲,再加上贪凉,容易出现脾胃虚弱,不妨多喝一些粥类来达到养生保健以及防中暑的功效,尤其是5款粥类最有效,简单易……详细>>

适合夏季的4款祛湿养生粥 抓紧收藏起来

现在进入了夏季,湿气重而且天气闷热,在此阶段要预防湿邪入侵,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达到祛湿的功效,推荐4款祛湿养生粥来消除水肿,避免湿气过重……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