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牛甘果是夏天的野果 6大功效受到人们青睐

2019-05-09 09:26:10      

牛甘果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具有止咳化痰解毒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感冒发热、咳嗽以及咽喉肿痛。除此之外牛甘果能够防止高血压以及高血脂。

夏天吃牛甘果的好处有哪些?

1、具有抗病毒抗菌的功效

牛甘果能够辅助治疗感冒发烧,缓解上呼吸道发炎。一般是润喉片里面会含有牛甘果成分,能辅助治疗咳嗽以及急性慢性咽炎。另外牛甘果能够抑制乙肝病毒,具有保肝护肝的功效。

2、可以排毒养颜

在医学界牛甘果被称为天然的维生素丸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当身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影响到蛋白质的转化,降低了细胞新陈代谢速度,只要长时间服用牛甘果,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排除了身体中的一些重金属,提高了免疫系统。坚持吃牛甘果具有强身健体以及排毒养颜的功效,同时也能延年益寿。

3、美白淡斑

在牛甘果里面含有的某种物质可以抑制酪氨酸酶,长时间使用具有美白的功效,同时也能缓解因为过量照射紫外线引起的色素斑,内分泌失调所导致的黄褐斑。除此之外也可以淡化老年斑以及妊娠斑等。

4、预防心血管疾病

牛甘果种子里面含有丰富的亚麻酸和亚油酸,降低了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增加了血管的弹性,软化了血管,预防动脉硬化的产生,降低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5、降低血糖

牛甘果里面含有丰富的黄酮类以及脂醇类化合物,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同时里面也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比如锌硒锗有机酸等,能调节血糖。改善因为糖尿病所并发的视网膜微血管病变。

6、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

生活中常见的亚硝基化合物属于强烈的致癌物,会诱发癌症的产生。正好在牛甘果里面含有的某种物质,能够阻断此化合物的合成,降低了患上癌症风险。

温馨提示

直接生吃牛甘果营养价值最高,能够防止营养物质的流失,但是生吃的话会带有苦涩味道,尽量是腌制好再服用,也可以制作蜜饯或者果脯。里面所含有的溶质成分,具有收敛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胃肠道出血。也可以直接把牛甘果外敷来治疗创伤,防止伤口部位细菌感染,具有抗病毒和抑菌的功效。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牛甘果的好处 牛甘果的功效 牛甘果

红牛为什么能提神抗疲劳?红牛喝多了会怎样

红牛是一种功能性饮料,能有效的抗疲劳和促进新陈代谢,虽然红牛能有效的抗疲劳但是也不能多喝,红牛喝多了会怎样呢?详细>>

牛心菜营养高 怎么做才好吃

什么是牛心菜?提起牛心菜我们很多人都很好奇,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告诉你牛心菜就是早熟甘蓝,很多人就恍然大悟。牛心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又如何……详细>>

如何清洗牛百叶?牛百叶的做法及食用禁忌

牛百叶也就是毛肚,属于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之一,牛百叶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可以起到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缓冲贫血、促进生长发育……详细>>

恰到好处的酸辣川菜 美味酸汤肥牛的2种做法

今天和朋友小聚,点了道酸汤肥牛,味道甚好,于是想自己动手做来常常。找了些酸汤肥牛的做法,也和大家分享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动手试试。详细>>

推荐:鲜嫩牛柳应该怎么吃?

牛身上最嫩的位置可以说是牛柳,也就是牛的内里肌肉。牛柳几乎没有油脂,且营养价值丰富,老少咸宜。那么,针对这份美味,有哪些让你食指大动的烹……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