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季应多吃时令蔬菜,这5种蔬菜女性应多吃

2019-05-10 09:56:22      

在夏季很多的蔬菜纷纷上市,蔬菜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以及矿物质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女性夏季养生应该多吃一些时令蔬菜来保持身体健康。

女性夏季养生吃哪些时令蔬菜?

1、丝瓜、芦笋

丝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里面的经络就如同大脑经络一般,能够提高记忆力,活跃大脑细胞,同时也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让女性快速的恢复体力,预防身体疲劳,提高了其食欲。芦笋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清热利尿,尤其是芦笋的尖端里面有大量的维生素a,具有明目的功效。所含有的黄酮类物质,属于抗氧化剂,延缓身体衰老。

2、苦瓜

炎炎夏日女性容易上火,苦瓜具有开胃健脾以及消暑的功效,缓解了疲劳感,刺激人们的食欲,帮助食物消化,提高了免疫系统,适合于夏天服用。苦瓜越苦,里面含有的苦瓜素就会越多,营养价值就会越高。在吃苦瓜的时候可以把苦瓜切成片,撒上适量的盐腌制5分钟,然后用冷水过滤掉再进行烹饪,这样能减轻苦味。苦瓜性寒能够清热泻火,但是脾胃虚寒和孕妇要少吃。

3、黄瓜

黄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具有解毒消肿及清热利湿的功效,抑制了癌细胞的生长。另外也能够辅助治疗咽喉肿痛以及小便不利。尽量直接生吃黄瓜,能最大限度的保住里面的营养成分,但是在吃之前要彻底的清洗,防止农药的残留。

4、冬瓜

夏季吃冬瓜具有降火去燥和解渴消暑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属于低钠高钾的蔬菜,适合于身体浮肿、肾虚以及高血压人群。但是冬瓜不能直接生吃,可以煮成汤或者炒熟再吃。冬瓜性凉,对于容易腹泻及脾胃虚寒的人群来说要慎用,大病初愈以及四肢发冷的人群也要禁止吃。

5、茄子

在所有的蔬菜里面茄子中含有的维生素k最高,尤其是存在茄子皮中。维生素k能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预防坏血病以及动脉硬化。里面所含有的膳食纤维能降低胆固醇。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蔬菜之外,空心菜以及洋葱也是不错的选择,空心菜属于碱性食物,能够减少肠道中的酸度,具有减肥以及洁白牙齿的功效,同时也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养生应多吃的时令蔬菜 女性 蔬菜

夏季消暑,应多吃这几种时令蔬菜

炎热的夏天总会让人流很多汗,不少的人在夏天还会有中暑的状况。如果在夏天不及时补充水分,不仅会引发很多疾病,还会让人感到不适,会影响生活和……详细>>

春天的蔬菜应多吃

多吃春蔬巧养肝详细>>

育龄女性应多吃瘦肉

育龄期女性每月都要来月经,要失一定量的血,受这个生理因素的影响,这些女性在饮食中,一定要有补铁意识,尤其在需要提升抵抗力的秋天,更应在饮……详细>>

几种抗癌蔬菜应多吃

魔芋:其主要成分为甘聚糖、蛋白质、果糖、果胶、魔芋淀粉等。如甘聚糖能有效地干扰癌细胞的代谢功能,魔芋凝胶进入人体肠道后就形成孔径大小不等……详细>>

春季养生应多吃蔬菜,7种蔬菜养生功效强

春天万物生长,是我们养生、饮食、锻炼的关键时间。那么春天该吃吃些什么,如何养生,如何让自己更好的在春天好好的进行饮食养生呢,下面的食物,……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