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吃这几种食物可提神 让你远离夏打盹

2019-05-17 03:27:54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现在到了夏打盹的季节,部分人群为了能提高业绩会不停的加班熬夜,甚至都不会抽出时间来午休,夏季推荐几款食物来提神醒脑。

夏季提神醒脑的食物有哪些?

1、草莓、金枪鱼

草莓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矿物质,维生素c能够帮助身体吸收铁质,让细胞得到一定的滋养,从而让精力变得更加充沛。金枪鱼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酪胺酸,能直接作用于大脑神经传递物质,注意力会变得更加集中,让思维变得更加敏捷。

2、葡萄柚、大蒜

葡萄柚所发射出来浓郁的香味能让思绪得到净化,从而达到了提神醒脑的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帮助抗击压力。维生素c也能够帮助身体制造多巴胺以及肾上腺素。经过研究发现大蒜能够清除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吃了大蒜之后会让人们出现疲惫感,防止抑郁及焦虑,让身心得到放松。

3、南瓜、苹果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铁及维生素b6,能帮助身体里面的血糖直接转化成葡萄糖,葡萄糖能为身体制造出好心情,从而达到了提神醒脑的功效。苹果简直是万能果,具有生津解渴和润肺功效,能保护心血管的健康,多吃苹果能提高心肺功能,忙碌的工作中闻一闻苹果的清香味,能达到提神醒脑的效果,让紧张的情绪得到缓解。

4、芒果

芒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及维生素,只要每天坚持喝一杯芒果汁,就能够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坚持喝新鲜的芒果汁能提高免疫系统,帮助胶原蛋白的合成,保护了牙龈和牙齿健康。芒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给人们一定要保护感,刺激了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

5、桃子

桃子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维生素、钾及锌,几乎不含有任何胆固醇及脂肪,即使多吃也不会引起身体肥胖。桃子简直是一种完美的零食,能刺激人们的食欲,同时提高了免疫系统。

温馨提示

以上5种水果都能够达到提神醒脑的功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晚上睡觉前三个小时内不能喝浓茶及咖啡,不然会兴奋中枢神经,从而影响到睡眠质量。不管工作有多繁忙都不能透支体力,保证充足睡眠,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提神的食物 提神 夏季

夏季吃醋可提神

进入盛夏时节,许多人常出现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等现象。消除这些症状不妨多吃醋、多用醋。详细>>

紫菜,夏季提神好食物

详细>>

喝咖啡真的能提神吗 想提神多吃这三种食物

咖啡是很常见的一种提神饮料,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咖啡是一个好伙伴。上班族之所以喜欢喝咖啡,很少人是因为喜欢咖啡的味道,大多都是喝咖啡来……详细>>

夏季爱打盹 多吃蔬果

详细>>

夏季8种食物提神抗疲劳!

新鲜蔬菜中,菌类(如口蘑、鲜蘑等)、豆角、小萝卜、菜花、黄花菜、苦瓜、南瓜、丝瓜、油菜、菠菜、苋菜、芹菜等钾含量比较高。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