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人造奶是什么?关于人造奶需要知道这些

2019-05-15 09:19:00      

近日,关于人造奶的新闻一下子登上热搜,可你知道什么是人造奶吗?现在人造奶走进了市场,也就是说不需要奶牛所产的奶,环保健康又卫生,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不妨多了解关于人造奶常识。

人造奶是什么?

人造奶是利用化学和生物的方式来进行调配的一种奶制品,和牛奶口味几乎是一样的,甚至营养价值比牛奶还要高。人造奶综合了母乳以及牛奶的优势,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改良而且营养更丰富。在人造奶里面没有牛奶所含有的低聚糖,能预防婴儿肥胖而且营养成分高,容易被人体吸收以及利用,口味能够符合于人类的需求。

使用人造奶会更加环保,因为在喂养奶牛时需要砍伐森林,使用人造奶后能节约耕种土地面积,同时也防止环境污染。因为人造奶主要是人工制作的物质成分,只要把好每个阶段质量关就不用担心受到污染或者变质。

人造奶里面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1、蛋白质

在人造奶里面含有小部分蛋白质,尤其是酪蛋白最为丰富,里面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消化率和利用率很高。另外含有丰富的免疫球蛋白以及血清,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增强了抵抗病毒的能力。

2、脂肪、无机盐

在人造奶里面含有非常细小的脂肪颗粒,而且容易被消化吸收。主要是以棕榈酸和硬脂酸为主,同时也含有少量的亚麻酸和亚油酸,能为身体提供能量,保护了心血管。在人造奶里面含有大量的磷钾钙等矿物质,几乎和母乳接近,消化和吸收率增高,能够满足婴儿对钙的需求。

3、碳水化合物

在人造奶里面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成分是乳糖,给婴儿喂养的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蔗糖,能够满足婴儿对热量的需求。里面含有的乳糖,能调节胃酸,刺激消化腺分泌,同时也促进了胃肠道蠕动,抑制了腐败菌的生长。

温馨提示

人造奶在营养方面有很大的优势,里面所含有的营养物质能够调节胃肠道菌群的平衡,同时也能够抗感染,防治腹泻。但是人造奶的价格稍微贵一些,而且会给人们带来不可预测的隐患。存在牛奶里面的活性物质不容易被复制,所以不能长时间依赖人造奶。对于婴幼儿来说还是选择母乳或者配方奶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造奶的主要成分 人造奶的常识 人造奶

美国“人造肉”即将端上餐桌 “人造肉”真的会替代真肉吗?

就在近日,美国《科学》杂志报道称:俗称“人造肉”,也就是通过实验室培育出来的肉类产品,很快就会成为美国人餐桌上的美味。详细>>

不喝汤就没有奶?吃这些食物可以下奶

相信喂奶的人都有一个惨痛的经历,那就是每天喝大量的汤汤水水,比如猪蹄汤、排骨汤、鲫鱼汤等等。有什么办法不喝汤也能下奶呢?据说国外不流行喝……详细>>

天价骆驼奶有什么功效?客观对待骆驼奶功效

最近骆驼奶宣传力度越来越大,价格也不断上升,对老百姓而言,可谓“天价”,也有专家及一些网友指出,其实骆驼奶并没有宣传中那么高营养,喝牛奶……详细>>

全脂奶和脱脂奶哪种好

全脱脂奶的脂肪含量低到0.5%。一些“精品奶”、“风味奶”的脂肪含量通常达到3.5%~3.6%,喝起来比较香。国外还有一种“浓厚奶”,脂……详细>>

全球第一个“人造肉饼”的真面目 你敢吃么

人造肉利用动物干细胞制造。研究人员用糖、氨基酸、油脂、矿物质和多种营养物质“喂养”干细胞,让它不断“长大”。当前,波斯特已经造出多条“肉……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