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喉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颅咽管瘤喉纤维瘤喉咽肿瘤喉淋巴管瘤喉浆细胞瘤

长期喝酒对身体的危害大 这5种危害要知道

2019-06-17 09:42:48      

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每天要喝酒应酬,有些人因为自己喜欢喝酒,所以每天都要喝酒,大家都知道,适量的饮酒对身体是有益的,但是如果经常喝到酩酊大醉,就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危害,千万不要对此满不在乎,等到喝酒喝出疾病后悔就来不及了。

那么,经常喝酒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危害肠胃

喜欢喝酒的人应该都知道喝醉的感觉,那就是烧胃、恶心、呕吐、头晕等,之所以胃部会感到灼烧感,是因为酒精会损伤胃黏膜,肠胃比较好的人会出现胃胀气、胃反酸等情况,本身有胃病的人则很有可能引发胃出血,且肠胃好的人经常大量喝酒,也会导致胃病的出现。

2、伤害口腔

喝酒首先伤害的就是口腔,因为口腔是接触酒精的第一个地方,经常过量饮酒会伤害味蕾,长时间如此甚至会出现味觉障碍。另外,大量饮酒还会导致食欲不振,增加口腔癌和咽喉癌的发病几率。

3、损害肝脏

人体唯一可以代谢酒精的器官就是肝脏,但是肝脏的工作能力也是有限的,大量喝酒会导致体内酒精过多,增加肝脏的负担,导致肝脏正常功能受损,如果体内的酒精太多不能被代谢,就会囤积在肝脏,造成酒精肝,而酒精肝不能及时治疗的话,最终就会演变成肝癌。

4、影响大脑

大量饮酒会损伤大脑功能,有过醉酒经历的人应该都知道,喝醉醒来后的明显感觉就是头晕、头痛,因为酒精会导致大脑皮质出现萎缩,经常醉酒的话,很容易导致脑功能异常和意识障碍。

5、影响精子的质量

经常过量喝酒的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男性,而大量饮酒又很容易对男性造成影响,最值得重视的就是,经常大量饮酒会影响精子的质量,增加精子畸形的概率,另外,过量饮酒还会大大降低精子的活力,导致受精概率明显降低。

温馨提示

很多时候大家只是想通过喝酒来活跃气氛,但是当大家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就开始不自觉的越喝越多,大家一定要知道,只有适量的喝酒才对身体有好处,如果总是这样过量的饮酒,是逃不过以上这五个危害的,如果不想太早的落下一身疾病,就尽快学会控制自己,做到少喝甚至不喝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的健康危害 喝酒的危害 喝酒

长期喝酒不仅伤肝,还要警惕这5大风险!

对于酒这个东西,有的人是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得不喝,但有的人纯属过度依赖酒,长期喝酒,必然会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有的人会说,即便是自己长期饮……详细>>

过量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酒逢知己千杯少”“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中国有两千多年的酒文化,在唐诗宋词里还能感受到古人饮酒的风雅与豪迈,少量饮酒对身体有一定的……详细>>

女性喝酒10大危害 经期应忌喝酒

女性喝酒有什么危害?我们都知道,长期饮酒对身体的冲击性是非常大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如此。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对饮酒危害却没有一个清晰的……详细>>

男人爱喝酒 过多喝酒易患病

现如今,喝酒的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男性。喝酒的危害,相信每个人都有所了解,可是仍然没有引起重视,这样就会容易过量饮酒,久而久之使身体健康……详细>>

老年人睡前喝酒危害大!警惕脑出血和心脏猝死

有些老年人为了助眠或者其他的原因会有在睡觉前喝酒的习惯,认为这样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事实却是恰恰相反的,在睡觉前喝酒不仅没有好处,还会有……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